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审计署:全国仍有超过1/3省没有执行“八不准”

  重庆市开始执行审计“八不准”

  全国仍有超过1/3省没有执行“八不准”

  审计“八不准”

  审计署机关及派出机构不准由被审计单位安排住宿;不准接受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就餐和宴请;不准无偿使用被审计单位的交通工具;不准参加被审计单位安排的旅游、娱乐和联欢等活动;不准无偿使用被审计单位的通信工具和办公用品;不准接受被审计单位任何纪念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不准向被审计单位提出与审计工作无关的要求;不准在被审计单位报销任何因公因私的费用。

  法制网北京2月5日讯记者郄建荣重庆市政府日前正式发文,要求在重庆市审计机关今年起实行审计“八不准”。据记者今日从审计署有关方面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参照执行“八不准”纪律的有近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仍有10余个省(区市)没有实行审计“八不准”。

  经国务院同意,早在2000年3月,审计署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规定》,即人们通常所说的审计“八不准”纪律。据审计署有关负责人介绍,“八不准”的规定只是对审计署机关、审计署驻各地特派办、审计署驻中央各部、委派出局提出的刚性要求,而对地方审计机关,即各省、市、县审计厅(局),由于隶属关系和各地财力的情况不同,只提出可参照执行“八不准”。这位负责人说,也就是说,审计署并没有要求地方也必须执行审计“八不准”。

  此次重庆市作出的执行审计“八不准”的规定强调,从今年起,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实行审计工作吃、住、行、通讯、办公等工作经费全部自理,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坚持严谨细致、求真务实、态度谦和、低调行事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盛气凌人等不良作风。同时要求,要规范审计机关经费渠道,做到审计经费与审计执法收缴彻底脱钩;规范审计机关财务管理,严格经费支出和财务报销制度;规范审计机关资产管理,规范物资采购程序,全面清理登记机关资产。(责任编辑:王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