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出境游客首次接受文明培训(图)

  本报讯(记者杨汛)“在房间里请爱护榻榻米,决不能穿鞋在上面行走。”昨天下午,国家旅游局在中青旅大厦为将于今日前往日本的一个出境游旅游团举行行前说明会,向游客介绍日本的风土人情并进行文明旅游培训。这也是旅游主管部门首次举办针对出境游旅客的文明旅游培训活动。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公民在旅游活动中表现出来的“不修边幅、不讲卫生、不懂礼仪、不守秩序、不遵法规、不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喧哗吵闹”等不文明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引起了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和批评,很多国民也反映强烈。
针对这一问题,相关部门对于即将参加出境旅游团的旅游者进行文明旅游的教育,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品等,在游客中倡导文明旅游的精神。

  “其实很多游客并不是故意不文明,而是对于外国的风土人情并不了解,造成了误会。”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副总经理韩葵表示,曾经有两位游客在日本泡温泉时因为不懂当地必须脱衣入水的风俗,穿着衣服就下了水,造成了温泉内其他客人的不满与投诉。“所以出境游的文明培训不仅仅是单纯的说教与要求,而是针对各地风土人情详细介绍的过程。”韩葵表示,未来中青旅还将通过发放含有世界各地详细风俗禁忌等内容的“旅行须知”等方式,继续进行文明旅游的宣传与培训。

  “我觉得这样的培训形式很好。”游客张女士表示,头一回出国的她不懂日语,对于日本的风俗习惯也基本上是“两眼一抹黑”,因此旅行社的“文明旅游培训”让她受益匪浅。“知道了人家的习惯,在很多方面就不会闹笑话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感到收益的不仅仅是张女士,很多游客都对这样的文明培训予以肯定。RJ200

  图为昨天,国家旅游局会同中青旅首次对出境游旅客进行文明旅游培训。 本报记者饶强摄RJ194

  赴法旅游需禁烟

  本报讯(记者杨汛)喜欢吞云吐雾的游客可要注意了,从即日起赴法国旅游的中国游客,要遵守当地的禁烟法令,在剧院、飞机场及其它公共场所严禁吸烟。根据法国政府2006年11月15日法令,从2007年2月1日起,法国全国境内包括企业、行政部门、商业机构、教育及卫生机构、剧院、火车站、飞机场及其它公共场所全面禁止吸烟。咖啡厅、餐馆、舞厅等餐饮娱乐场所虽暂时允许吸烟,但到2008年1月1日也将全面禁烟。如违反此项禁令,将会被处以罚金。RJ20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葵 | 杨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