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返乡群众办理第二代证可走“绿色通道”

  返乡群众办二代证可走绿色通道

  法制网北京2月5日讯 记者邓克珠于呐洋从现在起到3月底,各地公安机关将利用长期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过节的时机,建立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各地公安机关将采取上门集中办理换证手续、适当延长办证窗口工作时间等多种措施,优先受理外出返乡群众办证申请,集中为返乡群众办证。

  “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为办理二代证往返两地,花钱费时,十分不便,春节期间集中为他们办理二代证是解决群众困难,服务群众的一项实际行动,各地公安机关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今天公安部召开的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春节前后集中为外出返乡群众办理二代身份证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说。

  刘金国要求,春节前后,各地公安机关要优先为外出返乡群众采集人像信息,制发证件。各派出所要加快二代证受理速度,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各县、市级公安机关对派出所受理的二代证信息必须做到当天审核、签发,当天打包上传。各制证中心(所)收到受理的外出返乡群众二代证信息后,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证件制作,并及时分发到各地。“遇有特殊困难的群众,社区和驻村民警要积极上门送证。对于节后外出务工的群众,可以由其亲属代为领取。”刘金国说。

  刘金国强调,各地公安机关换发二代证时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坚决杜绝搭车收费、乱收费问题发生,继续保持目前换发二代证收费“零投诉”现状。

  据悉,2006年,全国公安机关共制发二代证2.93亿张,累计制发证近4亿张。2007年,全国计划为2亿人口换发二代证,预计2008年底基本完成全国集中换发二代证任务。(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