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小区绿地一变再变 千余名业主状告市规委

  小区绿地一变再变千余业主告市规委

  要求撤销违法变更规划许可 法制网记者 韩乐悟

  记者近日从相关方面获悉,由于小区绿地一变再变,北京欧陆经典社区千余名业主一纸诉状将市规划委员会告上法院。

2月1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正式受理了这起行政诉讼案。

  欧陆经典社区有1500多户业主。该小区在2000年开盘时,所有购买这个小区住房的居民收到的销售广告中都注明19号楼东边的一块土地是小区中心绿地和“巴黎小学”。但六年过去了,这里不仅仍是荒芜一片,开发商更于2006年11月开始在此地动工,兴建高达60余米、两万八千多平方米的商住楼。

  对此项重要的规划变更,开发商声称曾对变更原规划设计进行过公示,但小区居民都表示从来没有看到过公示。

  业主们后来了解到,在98规审字1016号图纸上,这里的确是小学、绿地和地下停车场。时隔两年,2000规审字0969号图纸上则变更为E4号塔楼和绿地。又过了两年,2002规建字1783号图纸上又变更为空地。四年后的2006年,规建字0385号再次变更为E4住宅楼。

  业主们认为,在对该地的三次规划变更中,开发建设单位都没有履行严格的法定程序,既没有在显著的位置进行公示,也没有征求受影响利益人的意见,而根据《北京市城市规划公示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开发建设单位在变更规划审批前必须进行公示,并征求受影响利益人三分之二以上的“同意”或“弃权”的签名意见,同时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监督和指导。

  此前曾代理北京某小区绿地缩水案的北京律师陈岳琴博士代理了此案,她表示,由于开发商太合龙脉公司,六年来一直不遵照原绿地规划实施,致使该小区绿地面积一直严重不足。根据《北京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13条的明确规定,新建居住区绿化率不低于30%,并按照居住区千人指标人均应按两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公共绿地。欧陆经典小区现有1800余户居民,按每户2.8人口计算,现有居民5000余人,应设绿地10000余平方米,而目前小区只有一块小得可怜的中心花园。法制网北京2月5日讯(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