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手机盯人”并非固特异一家 可口可乐也在执行

  为业务人员配备定位手机的跨国公司不止固特异一家,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可口可乐(中国)公共事务及传讯部副总监翟嵋处获悉,可口可乐公司已为业务代表配备定位手机,可随时掌握其动向。

  2005年曾有媒体报道称,可口可乐公司准备给北京市场业务代表每人配备一款安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的手机,如没有按照要求设置手机定位信号的,按每天500元扣除当月奖金。

此公开消息还引用可口可乐员工的话说,“公司使用这种设备,肯定是对我们平时的工作不放心”,且有外部舆论认为,可口可乐此举有监督员工之嫌。

  昨天,记者就此向翟嵋求证时,对方表示:“此项制度已经在实行。”这种做法是利用高科技提高工作效率,不涉及侵犯员工隐私。业务代表之前拜访完客户后,需要回到公司排队去填表,去说明客户需要进货的数量,以及拜访了哪些客户,现在通过手机就能随时传回这些数据;同时产生拜访客户的路线图,减少员工重复性劳动。当记者询问有多少人会选择开机时,翟嵋说:“没有具体数据。”且认为员工没有觉得自己受到监督。她反复表示:“选择开机或关机是业务代表自愿的事,公司并不强迫员工开机。”

  不过,记者随后就“自愿开机”问题向可口可乐内部其他人士求证时,对方明确告知:“不可以,需要向业务代表的主管报备。”在此情况下,记者再次向翟嵋求证,她又表示,刚才说法有误,“如果(业务代表)有事请假,确实需要向主管口头请假,如果很忙,事后补请也可以,但恶意旷工将遭受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