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公安部A级通缉案犯胡星案发前已被“双规”

  据《云南信息报》、《南方都市报》报道公安部1月26日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通缉出逃的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一个现任副厅长到底涉嫌何事而被通缉呢?“这是云南省第一个上公安部A级通缉令的官员。”云南一媒体的记者认为,由此可见胡星案案情必然十分严重。

  为人处世特别低调

  胡星从重庆一所理工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昆明一家国企工作,历任昆明市盘龙区建设局局长、盘龙区副区长、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昆明市建委主任等职,2000年出任市长助理,随后被送到国家建设部锻炼,回到昆明后升任副市长,分管城建、规划。昆明规划局一工作人员说,胡的口碑不错,大家认为他颇有能力,为人也低调,“有些领导视察,都要媒体跟随报道,胡星却相反,都是媒体主动约他采访,他能推则推。”昆明市政府给每位副市长安排了一套住房,为了方便保卫、后勤等事宜,把市长、副市长集中在“市长楼”里居住,胡星却没有搬进“市长楼”,一直住在和平后村的市规划局家属楼,这个地址也正是公安部通缉令上公布的胡星住址。虽然胡星刻意低调,但有时也难免得意而显露另一面。“虽然他穿衣偏好深色,不显眼,但公认的是,他的衣服是政府里穿得最考究的。”一名记者说,有一次大家在私下聊天,胡星透露外面的公司想用百万年薪聘用他,他不愿意去,因为他认为自己的身价比百万年薪更值钱。

  老下级之前已被捕

  2004年,胡星从昆明市副市长调任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此前有报道称胡星案与高速公路路牌广告有关。云南省交通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高速公路户外广告由云南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独家,其属于省政府下属国企,“不要说副厅长,就是厅长也不好干涉公司的运营。”这名工作人员说。有报道称,胡星所犯事宜与其任副市长时主持修建的高海公路有关。高海公路是云南省及昆明市两级政府投资兴建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胡任指挥长。与高海公路项目有关的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曾华2006年12月因为经济问题已被逮捕。曾华在胡星任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时,就是胡星的手下,为该局的一名处长。胡星升任副市长后,曾升任局长。曾华被捕牵连昆明市多家房地产商,主要问题是审批与规划中收受贿赂。

  精心选择外逃时机

  “1月17日上午,胡星到省委党校为老挝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专题介绍云南交通建设基本情况和做法。”这是有据可查的胡星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消息来源是云南省交通厅的官方网站。事实上,胡星在1月22日还去过一次办公室。交通厅一名工作人员回忆,那天是周一,他看见胡,和他打了一个招呼,胡没理他,这让他有些诧异,因为平时胡对下属非常客气。3天后,胡星坐上了昆明飞广州的航班,带着众多疑问消失于茫茫人海。“从这点也许能看出,他还是精心选择了外逃的时机。”昆明市政府一官员说,因为那时云南省正在召开两会,“大家都很忙,他就趁机跑了”。胡星飞广州第二天,公安部就发出了A级通缉令。有关部门证实,胡在案发前确实已被“双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星 | 曾华 | 高海 | 胡星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