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西湖商业广场发生怪事物业新管家被讨薪农民工驱逐

  本报海口2月5日讯(记者林伟)今天上午8点多钟,入驻管理海口市大同路西湖商业广场仅4天的海南光华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被讨要工钱的民工驱逐出该广场的“营销中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底楼的“营销中心”办公室门外,堆放着几张办公桌椅、睡床。

海南光华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物管人员及保安无可奈何地站在“营销中心”门外的空地上,附近围着一批讨要工钱的民工和部分业主。中山派出所的民警闻讯赶到了现场维持秩序。

  海口罗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罗氏装饰公司)一位罗先生介绍说,2005年11月,西湖商业广场开发商庄某与罗氏装饰公司和海南东山成泰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合作合同》与《房产销售委托书》,约定由这两家公司负责重新设计装修大楼和销售房产。2006年8月,海南东山成泰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与开发商庄某再次签定《西湖商业广场项目合作补充协议》,进一步明确各方的责、权、利,一直以来该广场的物业管理由海南诚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然而今年2月1日,庄某却突然带着海南光华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人强行接管了西湖广场的物业,双方发生了冲突。

  一位姓李的民工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罗氏装饰公司装修西湖商业广场的农民工。现在广场的装修工程还没有结束,他们的工钱还被罗氏装饰公司拖欠着。上个星期西湖商业广场的物业管理公司突然被换掉,他们担心拿不到工钱,今天工人们只好把新来的物业公司赶走,要求原来的物业公司回来管理。

  海南光华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经理白先生对记者说,该公司是受开发商庄某及商业广场超过三分之二业主委托来管理西湖商业广场物业的,并且还请了公证处做了公证。他介绍说,2月1日发生冲突后,中山派出所、海口市房管局以及双方物业公司等召开了协调会。会上,派出所及市房管局要求光华景瑞物业暂时退出。但他们认为,如果让光华景瑞公司退出,得由海口市房管局和派出所出具书面通知。

  记者今日上午来到海口市房管局物业管理科了解情况时,该科负责人表示,西湖商业广场开发商带着新物业公司来接管物业的事情发生后,已引起了房管部门的重视。2月1日召开的协调会上,市房管部门要求双方物业公司各自提供管理西湖商业广场的合法手续,在最终确认西湖商业广场的物业管理公司之前,暂时由原物管单位海南诚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新物业公司退出管理。该负责人认为,西湖商业广场要更换物业管理公司,开发商必须与原物管公司解除原来的管理物业合同,再与新物业公司签订物管合同。或者是西湖商业广场成立业主委员会后,召开全体业主大会,经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由业主委员会与物业管理公司签订物业管理合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