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校开打“招生战” 招办主任成了“香饽饽”

  随着寒假的开始,各民办高校纷纷出击争夺招生人员,使得拥有较为成熟招生网络的招生人员格外吃香,甚至出现三个学校争抢一个招生办主任的情况,与此相对应,这些人的薪资要求也节节攀升。

  近日,记者到山东省一些民办高校采访时发现,很多学校正集中力量招聘招生人员,一般来说,招聘对象为我省其他民办高校的招生办主任或副主任,有些学校还会主动与西安、北京等地知名民办高校的招生办人员私下沟通。

“在整个民办学校的人员构成中,招生人员流动性最大。这些人中具有丰富招生经验及相对较大规模招生网络的人才毕竟是少数,春节后一开学,学校的招生人员就会分散到全省各地参与招生工作,那个时候再想找到一名较为理想的招生负责人几乎不可能。如果找招生人员这一步被别的民校落在后面,那么很可能全年的招生会受到致命的影响,所以大家只能提前下手。”我省一所民办高校的负责人说。

  被大多数民校看好的招生人才成了“香饽饽”,其要求也“水涨船高”,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出现了三个民办高校争抢一个招生办主任的现象,原因是这个招生办主任在山东省鲁西南等地已经构建了较为成熟的招生网络,他一年能够为一所民办高校招到1000名左右的学生,这样的“业绩”每所民校都会垂涎三尺,对于这位招生人才提出的“过分要求”,学校也会忍痛默认,因为一年接近20万的年薪与这样一位招生人员的贡献相比,还是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山东英才学院、山东协和职业学院等民校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山东省的民办高校招生已经进入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但在这种情况下,民校仍旧重视招生工作,因为目前的民校处于提升内涵、塑造品牌的重要时期,一支好的招生队伍,能够在相同条件下将那些分数高、综合素质高的学生招到学校,这样民校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对招生人员的争夺是民校参与市场竞争的积极反应,只要合理合法地参与竞争,对民办教育下的发展就有好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