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俄罗斯市场整顿已有数日 华人失业加剧

  本报综合消息据《侨报》报道,俄罗斯市场整顿已有数日,不少中国商人因此失业。但一些侨领及资深华商认为,整顿令市场秩序更为井然,从长远看有利于中国商人发展。

  俄罗斯移民局局长罗莫达诺夫斯基表示,2007年俄罗斯制定的外国移民人数限额为600万人,而2006年俄罗斯合法移民数量仅为115万人。

俄罗斯在整顿露天市场的同时,外来人口打工名额不降反增,在俄华人要找工作越来越困难了。

  在窄小的单身公寓里,中国姑娘卢怡沮丧地把手中电话放下。“还是没有合适的。”为了找新的工作,卢怡一天打了十几个电话给朋友。之前她在莫斯科知名的露天市场“一只蚂蚁”打工。随着市场要“拆迁”的消息,很多人都失业了。

  在餐厅工作的小李说:“听说在莫斯科南部新开了一家市场,为了吸引商户,这个市场主动降低了门槛,可以免一年的租金。”他说,新的市场里都是以商铺性质出租的店面,有正规注册,更像大型的购物超市。但在露天市场打拼惯了的中国人,都在观望。“大家都想早离开旧的露天市场。身边因为新法令执行而回中国的人并不多,更没有被驱逐的。”

  旅俄侨领温锦华认为,华商应该能适应更合理更规范的市场秩序。中俄贸易一直处于低水平,因为俄罗斯的移民法制不如欧美健全,以至于低水平的商人更容易生存。

  在莫斯科打拼了7年的商人老陈是当地华商中的佼佼者。他认为,规范市场秩序对中国人利多弊少。“至少在规范的市场中,商人做生意的风险小了,也更稳定了。”

  娶了俄罗斯妻子的河南商人王辛运从事打印耗材的批发。他说:“我也希望能有更规范的市场制度维护我们商人的利益,如果可能,我还是会和老婆留在俄罗斯的。”(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