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著名佛教高僧 昌明大和尚圆寂

  晨报讯(通讯员陈德传孙立)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朋友,一代爱国爱教的著名佛教高僧,原省人大常委会常委、武汉市政协常委,汉阳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武汉市佛教协会会长,武昌佛学院院长,归元禅寺方丈昌明大和尚,因病于2007年1月28日凌晨1时零6分圆寂,享年90岁。

2月5日上午,昌明大和尚遗体告别仪式在武昌殡仪馆隆重举行。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省、市领导有:杨松、苏晓云、苗圩、王守海、韩忠学、蒋大国、陈春林、李宪生、叶金生、袁善腊、贾耀斌、黄楚平、杨云彦、郑心穗;省、市老领导有:谢培栋、刘善璧、李梅芳、何其雄、王功安、张绪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还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净慧法师。昌明大和尚病重期间和圆寂后,俞正声、罗清泉、杨永良、王生铁、丁凤英、王少阶、孙志刚、吴家友、胡曙光、涂勇、程康彦、车延高、刘彩木、陈华芳、吕金芝、肖常谷、郑永新、肖志钢、王群、李岩、赵零、贾震涛、金作良、胡照洲等领导同志,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法师,副会长刀述仁、学诚法师、永信法师、明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本焕法师、佛源法师等通过各种形式表示慰问和哀悼。中共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等部门发来唁电并送花圈。昌明大和尚圆寂后,广大佛教界人士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昌明大和尚爱国爱教的政治品格,慈悲喜舍的高尚情操,持戒修行的优良作风,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为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昌明:福慧双修的一生

  昌明大和尚,1917年8月出生于湖北省枝江县瑶华乡白杨村,18岁在枝江县弥陀寺剃度。昌明大和尚是当代中国佛教界德高望重的领袖人物之一,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先后担任了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佛教协会第三、四、五届会长,武汉市佛教协会第四、五、六、七届会长,1992年至2002年兼任五祖禅寺方丈,1994年起担任武昌佛学院院长,2001年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昌明大和尚是爱国宗教界的杰出代表,历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第七、八、九届委员会常委,武汉市政协第六、七、八、九、十届委员会常委,汉阳区政协第十、十一、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昌明大和尚是充满慈善和智慧的著名社会活动家,还担任武汉市慈善协会副会长,武汉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武汉市关爱协会副理事长,武汉市残疾人基金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昌明大和尚一生是与党和政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一生,是慈悲喜舍、爱国利民的一生,是福慧双修、功德圆满的一生,他为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为维护湖北和武汉佛教界的和顺和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当代中国宗教界爱国爱教的楷模,各级党委、政府给予了高度评价。昌明大和尚一生勤奋学习、悉心钻研,具有很深的佛学造诣和书法功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