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征寻闯世界的陕西人 > 陕西新年消息

遥寄新春祝福 感恩家乡陕西

  遥寄新春祝福 感恩家乡陕西

  乡党简介:靳晓辉,男,27岁,陕西蒲城人,在北京工作定居已7年。

  采访方式:博客、长途电话、电子邮件

  “《三秦都市报》的乡党,你们好!作为一个陕西人,当我在搜狐网上看到咱们报社策划的这个活动时,心里特别高兴。

我是一个在北京工作定居的陕西人,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把肺腑之言和真情向我的家乡和亲人表达。”2月5日,在北京的乡党靳晓辉迫不及待地通过博客和本报记者联系,倾诉陕西游子对故乡的思念情怀。

  离开家乡后感恩家乡

  我家世代皆为农民,祖父和父亲都是独子,本分为人,耕种持家.到了我这辈,兄妹三人,我为长子。20岁那年,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离开了故乡,来到了北京。记得我当时第一次坐在火车上,经过潼关站,往东再去,便不再是陕西的版图,我的心里充满了感伤。我感激着故乡的水土和养育之恩,她使我的骨子里从未缺过淳朴、豁达、勤劳、坚强的血性。

  在北京多年,我依旧偏好面食,一周不吃个几次,便心痒难耐,所以北京牡丹园的“西府农家”饭馆便成了我在北京所有饭店里的最爱。每次进门,像回到家一样,只要一进门,便马上启动我大脑里的“方言系统”,用当地的方言和岐山籍的老板拉家常,点上喜欢吃的哨子面和凉皮,还有正宗的肉夹馍咬一口,那滋味,真叫一个香!日积月累,我的天津籍爱人也被我的口味影响了,喜欢上了美味的陕西小吃,她以前可是从来不喜欢吃面条的,我心里一阵窃喜。

  逢年过节一定回家

  逢年过节我必须回故乡,否则就心慌得不行。回去后,参加长辈的寿辰,朋友的婚嫁,村中族人的丧葬,走亲戚,吃宴席,忙于此间,不亦乐乎。每次回家,到了村口,但凡遇到的长辈,只要见到面,便要关切地问我:“辉辉,什么时候回来的?在外边还好吧?”……乳名的呼唤,廖廖片语,故乡的浓浓亲情便让人心生暖意。回家后,我就立刻换上件父亲的中山服,穿上母亲纳的布底鞋, 和父亲一起将圈里的猪粪用铲装入架子车中,再拉到麦地,来年小麦就长得更好了,这时,我仿佛又回到了农民的身份,我心中竟有些兴奋。

  月,永远是故乡明

  如今,我已在北京成家立业,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过着忙碌但还算稳定的生活。但我时常会梦回故乡,梦见故乡的一草一木,梦见故乡那明亮的月亮。我时常会问自己,我到底属于哪里?故乡,还是北京?我会一直在北京?永不再回故乡吗?以后有了儿子,他的记忆里不会有陕西的记忆,取而代之的是他对北京的印象,以后我愈加年老,我还能回得去故乡吗?多年后,在故乡是否还有人记得我?在同村还有我的记忆吗?我有些茫然,但生活是不允许你去想太多的,有的事情本来就没有答案,既然选择了,那就好好地走下去,就像是走过的路一样,走过了就不要后悔,走过了,就不要回头.因为前方还有更美的风景。

  今年过年在外地 遥寄祝福

  “今年过年回不了老家了,我正发愁用什么方式把我的思乡之情表达出来呢。”靳晓辉说,“正好看到了《三秦都市报》的这个平台,真是为我们这些在外地的陕西人办了件好事!我想通过《三秦都市报》给我老家的父母亲人以及乡亲们拜个年!希望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还要特别祝愿我正读初三的妹妹小敏能金榜题名!也祝咱陕西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裕!”

  本报记者 毛蜜娜 郭红文 实习生 陆婷婷 张兆乐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靳晓辉 | 方式 | 亲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