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司招聘员工看重属性 属狗者一律不录用

  “属兔的不能安排在审计岗位,属狗的不予聘用”,昨天,张先生(化名)致电本报透露,在他曾供职的学校上个月底进行了一场招聘,应聘者的属性竟然成为公司的筛选标准之一。但该学校负责人对此予以否认:“我们只是考虑应聘者的年龄,跟属性没有关系。

  1月26日和27日,北京某学校参加了在国展举行的招聘会。张先生表示当时自己还在该学校任职,并负责人事招聘。“公司招聘职位数量很多,老总交待给我一些挑选应聘人的标准,比如不要应届生,因为应届生没有工作经验。”张先生觉得这条还可以接受,但是下面的就有点“说不过去”,“1946年、1958年、1970年、1982年出生的属狗的人不能录用,审计岗位不能用出生在1951年、1963年、1975年等属兔的人,因为属兔的人胆子小、原则性不强。”张先生不太理解领导的用意,“这是宿命论还是迷信呢?”

  记者随后从另一位当时在该学校从事人事工作的刘女士(化名)处证实了此事。“确实有这么回事,在招聘现场,1982年的简历都会被筛出来,如果对方来现场面试,我们就会找一些理由,比如‘负责面试的人不在或者名额已经满了’,把属狗的人打发走。可能是领导觉得属性犯冲,或者是从什么书上看来的道理。”

  学校负责人黄茂忠先生昨天否认公司招聘有“属性歧视”:“我们只是根据岗位选择年龄适合的应聘者,比如审计工作需要有一定社会经历,我们就不考虑年龄小的。现在有各种属性的员工在为我们公司工作,可能是有的人对我们的政策理解有误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