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晚进入倒计时 整台节目连排昨日开始(组图)

昨日彩排现场,黄宏等一干演员首次串场

金越为春晚节目“泄密”大动肝火

  整台节目连排昨日开始 赵本山小品仍需等待———

  在现场

  继3日、4日分上下半场进行过彩排后,央视春晚于昨天下午首次将所有节目串起来演练一遍,并且确定在17日直播之前,每逢单日彩排一次,满打满算也就只有5次实战演练的机会了。在彩排现场,从总导演金越和剧组工作人员匆忙的脚步和紧张的神情可以看出,春晚已经进入至关重要的冲刺阶段。目前节目虽已基本定型,但赵本山的小品仍处于神秘之中,港台演员也要到最后关头才会加入。


  歌舞劲吹民族风

  在1号演播厅外,舞蹈演员们五彩缤纷的服饰令人眼花缭乱,而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脱胎于电影《十面埋伏》中的造型。只见女演员一身绿裙,头戴斗笠,轻纱遮面,恰似电影中“飞刀帮”的一众女弟子;男演员则头挽高冠,有如刘德华和金城武饰演的捕快。这是歌手韩雪的新歌《竹林风》的伴舞阵容,演员们在舞台上的丛丛翠竹中穿梭,将观众带到了曾给人深刻印象的功夫大片场景之中。

  歌舞节目中有两个重要板块也是民族味道浓重,一个是胡松华、马玉涛、才旦卓玛等老艺术家的老歌再现,一个是几个少数民族的祝酒歌联唱。再加上晚会主推的两个原生态节目藏族踢踏舞和曾获歌王称号的云南彝族兄妹李怀福、李怀秀的演唱,看来今年春晚的歌舞节目主打的就是“民族牌”。

  几位港台歌手则被集中在一个板块中,分别为阿牛的《桃花朵朵开》、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陶喆和蔡依林对唱的《今天你要嫁给我》和容祖儿的《越唱越强》。但由于港台歌手的档期安排,预计他们14日才能陆续到来,只能参加最后一次彩排。

  “山丹牛”组合还要磨合

  据了解,赵本山和今年新合作的小品作者在前两天才第一次碰面,有关小品使用何种方言、具体情节设置等还要细细打磨,另外目前小品还存在时间过长的问题,有待进一步压缩。牛群则算是插入“山丹”搭档的新人,他们3人的配合要达到娴熟的程度也需要时间来锤炼。因此有知情人透露,在明天的彩排中“山丹牛”组合的小品仍然不会亮相,估计最早也要等到9日的彩排时才可能出现。

  因为要控制时间的缘故,除赵本山小品之外目前已经确定的10个语言类节目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彩排过程中被毙掉一两个。不过大腕们对此并不担心,像冯巩等人的小品经过几次审查,已经很成熟,肯定不会被拿掉,但他们还是希望做到精益求精。昨天的彩排安排了一些观众,剧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检验节目的受欢迎程度。演完节目走出演播厅的黄宏提起观众们的笑声就大感快慰,觉得这才算是得到了真正的认可,他说:“接下来我们还会不断视观众的反应对节目做出完善,肯定是越改越好。”

  春晚节目单再度外泄

  根据惯例,每年春晚节目连排,剧组都会免费发放少量观众票,也会默许部分媒体参与报道。但今年,总导演金越却为春晚制定了强硬的封口措施,禁止演职人员向外透漏任何春晚细节,节目彩排也是步步为营,严防“泄密”。然而,事与愿违,昨日,某媒体又将春晚的部分节目单公诸于众。

  港台明星汇聚上半场

  根据这份媒体捅出的节目单,2007年央视春晚将长达4个小时。歌舞节目将以板块的形式呈现,分为流行色、四季风、家乡美、民族情、好光景等几个部分。开场歌舞为《花开中国年》,是一组由吉林歌舞团、内蒙古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等11个演出团体联合出演的大型舞蹈节目,随后是去年《梦想中国》中冠军得主熊汝霖和阿朵一起演唱的《炫舞激情》。上半场的节目以歌舞类居多,马玉涛、王莹、郁钧剑合唱《众手浇开幸福花》,李光羲、蔡国庆、李丹阳合唱《九九艳阳天》,老歌为《马铃儿响来玉鸟唱》、《乌苏里船歌》。宋祖英演唱的曲目为《和谐乐章》。此外,港台明星阿牛、张韶涵、陶喆、蔡依林和容祖儿将集中在“流行风”板块,在年三十21点30分左右出场。目前,制定的演唱方案是,张韶涵率先亮相,大陆歌手韩雪跟随其后,演唱其2006年推出的《竹林风》,排在第三个亮相的则是以一首《桃花朵朵开》唱红大陆的阿牛,容祖儿第四个出场,陶喆和蔡依林是这一板块的完结曲目,两人对唱情歌《今天我要嫁给你》。

  小品类共有11个节目

  重头戏语言类节目的数量已经确定为11个。其中冯巩的化装相声《瞧咱村那事》,是受去年“潜规则”的启发,相声讲的是冯巩到摄制组参选小角色的趣事。俏皮话依然是冯巩的拿手好戏,什么“事迹突出腰椎间盘更突出”、“不能拿我当蛤蟆养”、“老让喝水,我得改名叫冯斯洛夫斯基,属骆驼的”,而那句年年春晚博人一笑的老词根据情节改成了“乡亲们,我想死你们了”;李伟健、武宾合说的对口相声《彩铃声声》很应景,把时下流行的搞笑彩铃编进段子,图个热闹;李金斗、大兵、赵卫国三人的《免费电话》说的是爱占小便宜的大兵申请了一部充斥着广告的免费电话,打电话的中间不停地插播广告,结果把媳妇得罪得闹离婚还气坏了岳父、岳母;周伟、赵炎合说的相声《我惯着他》是今年央视相声大赛的获奖作品,也是整台节目中最具讽刺意味的,点到了一些生活中影响他人生活的不文明行为,如遛狗不系绳、马路上超速开车、随意乱扔废弃物等。

  小品方面,和往年春晚路数一样,突出合家欢的主题。严顺开、林永健、刘晓梅的小品《假话真情》讲的是孤独老人不惜用自己生重病的谎言把儿女骗回家的故事;先前被网络曝光的黄宏主演的小品《老谭》说的是离异单身青年黄宏被未婚妻牛莉和牛莉的父亲雷恪生考验的段子。据说其中一段情节取自FLASH,女孩逼男朋友去拍一个老汉的头,说要是不拍你就是不爱我,男人去拍了一下说:“老张。”老汉不满,“我不是老张。”女孩让去拍第二次,男人又拍了一下:“你真不是吗,别骗我了。”女孩还让拍,说拍了我就嫁给你。男人去拍了第三下:“老张,刚才我看见一个人,特像你!”据看过的观众讲,剧情比较不切实际,但黄宏和雷恪生演得挺像真事;李琦、林依轮、管彤的古装小品《大花轿》走的是恶搞路线,由《水浒传》里小霸王周通的故事改编而来,李琦扮演的鲁智深要亮出又圆又大的肚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 | 赵本山 | 歌手 | 冯巩 | 阿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