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中央一号文件再谈三农 > 2007年三农问题最新消息

我国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市场服务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刘菊花)最新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市场服务,认真贯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加快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建立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

  2006年国内出现了福寿螺引发广州管圆线虫病、红心鸭蛋含致癌物质苏丹红、多宝鱼药物残留超标等食品质量安全事件,引发了社会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普遍关注。

  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在重点地区、品种、环节和企业,加快推行标准化生产和管理。实行农药、兽药专营和添加剂规范使用制度,实施良好农业操作规范试点。继续加强农产品生产环境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搞好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依法保护农产品注册商标、地理标志和知名品牌。严格执行转基因食品、液态奶等农产品标识制度。加强农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启动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规划。加强对农资生产经营和农村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探索建立农资流通企业信用档案制度和质量保障赔偿机制。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对此表示,2007年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将逐步建立管理、监督、处罚、服务、应急为一体的监管工作格局,重点监测蔬菜、畜产品和水产品等鲜活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建立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全程管理。

  孙政才同时表示,2007年我国将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兽药和其他有害化学物质的行为。检查农产品生产记录和自检制度落实情况,对违法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兽药和其他有害化学物质的行为,要依法严厉查处。对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要坚决查封、扣押,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号文件

  中央一号文件解读

  新华网:发展现代农业,有利改变农业基础不牢、后劲不足的基本状况,有利改变农业靠天吃饭基本格局,有利于改变农民就业门路不多、增收困难的基本局面,有利改变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失衡、差距拉大的基本态势。现代农业带给农民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阅读全文

  人民日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是继2004年以来,中央连续第四年制定的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这是党中央全面分析农业农村形势,科学把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与时俱进做出的重大决策,既充分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又与近几年来中央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一脉相承,反映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指导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要文件。>>>阅读全文

  新华网:2004年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连续出台四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有力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开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局面,也给农业健康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长期稳定带来强劲的动力。>>>阅读全文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06年12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6年农业和农村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着重研究了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政策措施,全面部署了2007年农业和农村工作。>>>阅读全文

  农产品安全

  从农业部新闻办公室获悉,农业部日前派出5个督查组,对河南、广西、江西等9个省(区、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开展督查。

  1月19日,记者从农业部新闻办公室获悉,农业部发布了《乡镇企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和《农产品加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乡镇企业增加值达到79800亿元左右;出口产品交货值达到34800亿元左右;从业人员年均增加250万人以上,2010年达到1.5亿人以上。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政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