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男子手拿菜刀劫持妇女 特警空手夺刀救人质(图)

男子手拿菜刀劫持妇女 特警空手夺刀救人质(图)
一男子手拿两把菜刀,将一妇女劫持在屋内三小时。摄影 沈 生

  男子手拿菜刀劫持一妇女 特警空手夺刀救人质

  实习生 刘姝含 李珍璘  

   核心提示

  案件发生在铁西区重工街南十四路一居民楼内,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警方破门而入将男子制服。记者截稿时,此人尚未交代作案动机。

  2月5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酒后手持着两把菜刀,闯入铁西区重工街与十四路附近居民家中,将一名中年女子挟持。案发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铁西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全力展开解救。

经过3个多小时的工作,被挟持的人质被成功解救出来,犯罪嫌疑人被制服擒获。

  女子报警救同事

  当日下午1时20分许,铁西区重工街南十四路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件,一名男子手拿两把菜刀,把一名妇女劫持在屋子里。案发后,铁西公安分局副局长李敏、刑警大队大队长韩振国、副大队长沈伟、工人村派出所所长丁兴国,相继带领民警赶赴现场,积极参与解救被挟持人质。随后,区委、区政法委等领导相继赶到现场,亲自指挥解救工作。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民警已将现场封锁,在警戒线内,几名民警趴在1楼3单元西侧的一窗户外面,冲着里面的人员谈话。

  据知情者介绍,当日下午1时20分许,被挟持女子的同事刘某,看到其没有上班,便前来住处寻找,结果接连敲了多次房门也没有人开。刘某来到前面扒着窗户往里面探望,看到室内一片狼籍,灯、桌、椅等物品全被砸碎。一名中年男子一手持菜刀,一手抓着被挟持女子的头发,高声喊叫不让刘某进屋,否则就砍死人质。见状,刘某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破门而入擒匪救人

  据知情人介绍,由于被挟持的人质被中年男子控制在一楼的居民屋内,其内部情况不太明确,相关领导分别作出指示,“一定要确保人质人身安全。”随即,民警沈伟、丁兴国等人轮番上阵,对中年男子劝说:“你千万不要采取过激行为,最好先将人质放出来,有什么事都好商量。”中年男子一直不吱声。警方继续问:“你们俩是有仇啊?还是欠钱啊?”中年男子声称,要杀了被挟持的女子及其男友。

  “你最好把刀放下,自行走出来。你有什么事,我们都好说。”警方劝说着,中年男子手持两把菜刀,站在被挟持女子的对面。被挟持的女子虽然心里极其害怕,但也做着劝解工作以求自救,“你可千万不要做傻事,你我无怨无仇。”16时许,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王连成支队长、侯少凯副支队长率一大队迅速到达现场增援,只见3名特警身穿防弹衣,头戴钢盔,埋伏在楼道门前。

  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警方决定派一部分警力在前面的窗口处继续劝说,吸引中年男子注意力,另一部分警力则趁机破门而入,强行进入室内进行解救。防暴民警将木制房门撞开进入室内,将被挟持的人质解救出来,另一部分民警对手持菜刀的中年男子进行制服时,一名特警手被对方的菜刀划伤,中年男子被警方当场制服。

  酒后欲报复挟持无关者

  下午4时30分许,记者看到被挟持女子在警方的搀扶下从楼洞口走了出来,刚走出来便瘫软倒在了地上。犯罪嫌疑人被带上警车,带到了铁西分局工人村派出所进行审讯。

  据了解,被挟持女子姓唐,铁西区人。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39岁,铁西区人,此前曾因盗窃、抢劫、拎包等,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根据唐某反映,此前,犯罪嫌疑人多次到其附近一邻居家走动,唐某与犯罪嫌疑人多次见过面,双方没有任何纠纷。

  据知情者介绍,当日中午,王某酒后被人打了,便跑回启工街的住处,拿两把菜刀返回准备报复。当走到案发地时,王某看到打他的人追赶过来,遂跑到唐某家,骗开房门持刀将唐某挟持。

  被挟持女子被成功解救出来后,身体没有受到伤害,只因受惊吓在医院接受治疗。截至昨晚10时,犯罪嫌疑人王某还未作交代,其作案动机仍不太明朗。本报记者王立军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伟 | 丁兴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