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信息符号将进医院和商场 市民看图不再犯晕

方便食品儿童托管

  日前,我国正式颁布了《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系列国家标准,首次被统一的“购物符号”和“医疗保健符号”引起了不少消费者和患者的注意,这些简单明了的图形符号可以免去消费者和患者“认字”的麻烦,只要看图就能快速地找到目的地。

  “一颗花生加一粒瓜子”,找到这样的图形您就走进了休闲食品的专卖区;“一个枕头加一床被子”,这一定是卖床上用品的;“一个阿姨带着一个小孩正在玩耍”,这里可以进行儿童托管;“护士推着病人急匆匆地行走”,这里应该是急诊室。
翻阅这些图标记者发现,这些“购物符号”和“医疗保健符号”都一目了然,简单醒目。

  记者了解到,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是不依赖于文字,没有语言和文化障碍的,在世界各国都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我国于1983年发布了首个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国家标准。当时只有15个图形符号,包括卫生间、电梯、电话、不允许吸烟等。为了适应这一趋势的发展,我国于日前首次制定了《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医疗保健符号”和“购物符号”两部分国家标准,并于近期开始实施。这两项标准共包括43种用于医疗保健机构的图形符号和68种用于商场、超市和购物中心的图形符号。

  但按照国际惯例,这两类标准不会作为强制性标准,只作为推荐标准进行使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目前正在与商务部和相关卫生部门协商,力争在相关行业主管单位的配合下,在各地的医院、商场、超市等场所广泛推广使用这些图形符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