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奇闻趣事

19岁少女先天“漏脸”遭遗弃 医生巧手植皮相助

  为“漏脸”女孩手术 医生先补“超女”课

  左脸漏了,满身腥臭,出生便遭父母遗弃;多年后,瘘道虽说封口了,但巴掌大深坑却一直留在左脸上……从懂事那天开始,玉华(化名)就梦想有“神医”出手,帮忙修补丑陋畸形的左脸。

如今,养父带着玉华来到中国医大口腔医院整形外科,专家们巧手嫁接背部肌肉、颈部皮肤,把玉华的“漏脸”补上了!2月5日,记者采访了这件事。

  脸上漏了,小姑娘自闭了

  玉华一出生就遭父母遗弃,她左脸嘴角边漏了,流脓淌水一年多。那时候,透过皮肤能看到里面的骨头和牙齿,好不容易封口了,但因为缺肉太多,皮肤竟直接粘到骨头上,留下一个巴掌大的深坑。玉华一天天长大,脸上的深坑不见填平,而左脸却越长越变形。

  小时候,玉华并不理会这些事情。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她畸形的脸引来不少小朋友的嘲笑,玉华的自尊心受到极大伤害。除了吃饭外,她整天躲在屋里,不与外界任何人接触,越来越自卑,性格开始自闭,喜怒无常。

  整形外科王玉新教授对此体会最深,她说:“像玉华这样的病例很少见,多属走马疳后遗症。每次查房,医生一多时,她就会大喊大叫,情绪相当激动,属典型的自闭症。”

  陪着聊天,小姑娘说话了

  19岁是有梦的年龄,玉华的心里多难受。医护人员很体谅她的处境,为了让玉华很快好起来,在王教授的带领下,全科人常找她聊天、谈心。听说玉华爱看“超级女声”,医生们赶紧“补课”,凡是相关信息全部收集。那段时间,大家俨然成了“超级女声”迷了。这样的无微不至帮玉华找到信心,她一点点开朗了,终于有一天,玉华开口说话了。那是一个周日早上,王教授照例来病房看看,玉华轻轻地说道:“主任,谢谢你!”那一刻,全科人的高兴心情无异于做完一例高难手术。

  嫁接移植,小姑娘会笑了

  帮玉华调整好精神状态,再准备第二步实质手术。整形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玉新说,“玉华的治疗过程可是费尽周折。”在玉华的脸上有巴掌大的深坑,光植皮就要近300平方厘米的皮肤才够,而里面的填充物更多。到哪里取这样一块足够的、又要接近脸色的皮肤呢?医生们一筹莫展。查阅大量资料后,王教授提出一个大胆的设想,从病人颈部取皮、背部取肌肉。“脸部植皮后一定要保证色调一致,不然脸会像打个补丁一样。而取肌肉,要考虑美观,打破从胸部取肌肉的惯例,决定从背部取。”为保证手术成功,专家们“实体打版”,在尸体上预演了一遍又一遍,以确定最佳手术方案。

  1月下旬,王教授坐镇,全科医生齐心协力帮玉华完成了移植嫁接手术。“这手术就像给水果树嫁接移植一样,好在植皮全部成活了。”昨天,王教授欣慰地告诉记者。目前,玉华已出院回家了。

  本报记者李靖

  实习生麒凯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