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打造战时第二指挥所 订购最先进船坞登陆舰

  动向:台军打造战时“第二指挥所”

  美军日前决定售台的先进船坞登陆舰,可被台军用作海上备用指挥所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海韬发自南京 据美国媒体1月25日报道,美国军方日前决定把一艘全新的2.5万吨级“船坞登陆舰”(LPD)卖给台湾。

  这艘正由诺斯洛普格鲁曼集团造船厂建造中的巨舰已被提前定名为“安克拉治”号,预计2008年建成下水,2009年可交舰。如果此次交易确定,就将成为台湾海军自2001年订购4艘“基德”级舰后的最大一笔军购项目。

  最先进的船坞登陆舰

  “安克拉治”号为美国最先进的“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满载排水量达到2.5万吨。

  目前该型舰只有一艘建成服役,在建的同型舰共有8艘。“圣安东尼奥”级舰身长684英尺,航速20节,能够运载360名舰员、700名海军陆战队员以及17辆美制装甲突击车。“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的加入,将成为台湾海军有史以来吨位最大的远洋攻击性舰艇。

  虽然“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具有典型的远洋进攻性,但它主要是为了适应美国海军全球部署的需要,为规划中的美军12个远征打击群而配套建造的专用舰艇。

  对于不存在大规模登陆作战可能、且缺乏远洋作战纵深的台军来说,2.5吨的“圣安东尼奥”级巨舰甚至不能停靠台湾本岛及外岛的绝大多数港口,其作为船坞登陆舰的功能根本难以有效发挥。既然如此,台湾方面为何还要购买呢。

  可作“台独”逃生跳板

  事实上,“圣安东尼奥”有可以作为战时台军的“第二指挥所”的可能,台军可以依托其庞大船体,利用其足够的甲板面积,把台军现有的指、管、情、监、侦系统和空中战管系统进行整合,从而达到海上备用指挥所的效果。不过,目标如此庞大的舰队也极易成为各类火力打击的最好标靶。

  可是,对美方而言,台军如何使用2.5万吨的“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并不重要。由于2005年其首舰的成本就达到了10亿美元,美国海军早已感到9艘“圣安东尼奥”级近百亿预算的巨大压力。因此,此次美方又决定把一艘全新的船坞登陆舰卖给台湾,的确有“抛货变现”之嫌。

  而对于岛内“台独”人士来讲,与“第二指挥所”计划相比,在战时利用预先停泊在外海的“圣安东尼奥”作为跳板乘坐直升机外逃,似乎更具有“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