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少红拍《青龙偃月刀》 将邀请金城武章子怡

  近年来颇受影视剧组青睐的重庆,又将迎来一部大制作电影。昨日,记者从北京荣信达影视公司获悉,预计投资过亿、由李少红执导的描写关羽的影片《青龙偃月刀》,已经瞄上了重庆北碚的著名风景区———金刀峡,并已提前到现场看了景,跟金刀峡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联系。

  随后,记者致电金刀峡方面,详细了解到最新进展。

  李少红:那里的栈道很有味道

  获得线索后,记者迅速打通了李少红导演的电话。爽朗的她没有回避这个话题,而是痛快地告诉了记者一些细节。她透露,在重庆拍摄《门》期间通过朋友知道了金刀峡,当时很感兴趣,而金刀峡方面也在拍摄期间为剧组提供了一辆别克轿车,片中陈坤有一段开车前往墓地的戏,用的就是这辆车。随后,在摄影师等人的陪同下,李少红提前去看了景,结果印象非常好,她特别提到金刀峡风景区内独特的栈道,认为很有味道。据记者了解,这些在山崖壁上开凿出来的木头栈道绵延很长,正符合三国时代蜀道难的特征。李导演表示,影片将在春节之后开始启动。

  金刀峡:李导需要发电车和修路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跟金刀峡方面一负责人取得联系,在得知记者所了解情况后,她爽快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双方一直有联系。上次李少红来重庆为《门》做宣传,出发前在北京就给她打了电话,可惜她当时没接到,错过了再次面谈的机会。据悉,金刀峡主要分成上峡、中峡和下峡,李少红看中的主要是中峡的一段,这一段的景点为“一线天”、“狮头峡”、“沙溪湖”。她表示,李导演在对景区表示满意之余,还给他们提出了一些要求,比如有的地方光线不好,她需要两辆发电车。而有的地方交通不便,她需要修一条路出来。对此,该负责人表示都将一一照办,为影片提供最好的支持。考虑到金刀峡谷底只有一条路,拍摄势必会影响到游客的正常观光活动,是否会像《黄金甲》剧组在武隆拍摄时那样“清场扎路”?该负责人说暂时还没考虑。

  金城武章子怡尚在意向中

  古装武侠大片《青龙偃月刀》主要讲述了关羽从桃园三结义到败走麦城的一生,影片投资上亿,但可惜好事多磨,此前筹备了三年都迟迟未能开机。影片的预计阵容也是豪华级的,制片方原定的男女主角分别是金城武和章子怡,但据记者了解,最终能否确定下来还要看他们的档期。这对于第五代的李少红来说也是一大挑战,因为拍惯了小投资艺术片的她,这一次要步张艺谋和陈凯歌两位“师兄”的后尘,投入到大制作的商业片中去,武侠片也是她首次尝试。

  金刀峡里天生一个“华容道”

  《青龙偃月刀》的剧本展现了关羽从桃园三结义到败走麦城这波澜壮阔的一生,其中经典的事件甚多,那么在金刀峡会重点拍摄其中的哪一段呢?

  想必没有人会忘记赤壁大战,也没有人会忘记华容道中关羽放走狼狈不堪的曹操那一幕,正是这一著名的事件成就了关羽的千古义名。而据工作人员透露,金刀峡中的景点“一线天”,天生就是一个华容道的绝佳外景。因为据《三国志》记载,华容道本就是一条狭窄的小道,当时战败的曹操来到这里时,地上泥泞不堪,这些特点刚好符合一线天的地貌特点,在这里开拍“捉放曹”经典场景是最恰当不过。这一信息也正好让人跟李少红导演要调来的几十匹战马联系在一起。

  据悉,除了一线天以外,峡谷里沙溪湖水面长约一华里,一些水上戏也会在这里进行拍摄。由于沙溪湖上下落差增大,头窄尾宽,还形成了一个天然的水坝,关羽历史上另一次有名的战例“水淹七军”也有可能在这里取景。

  貌似要学《黄金甲》修驿站将调来内蒙数十战马

  金刀峡的中峡这一段地势比较低,主要特点是“险”,并各具特色。比如“一线天”两边悬崖狭窄耸峙,“狮头峡”奇石突出,“沙溪湖”河谷低平,本身就是一幅幅精美画面。但也有一个缺点,就是活动范围狭窄,可就是在这方寸之间,李少红也欲做出妙手文章来。

  据金刀峡方面透露,在中峡的中间地带有不大的一片平地,景区在这里搭建了一些仿古建筑,主要是竹楼群,面积大概是500多平方米。李少红告诉景区方面,她准备在这里搭景、拉钢丝架。这一带的光线比较差,李少红要求的两辆发电车主要就用于该处。从竹楼群的基本结构和面积大小来考虑,该负责人认为剧组将会把这里搭建成一个古代驿站。而李少红曾当面对她表示过,考虑到南方的马个头普遍都偏小,不足以衬托出关大将军的威武和气势,她准备从内蒙古调几十匹战马过来,为此少红导演还专门问过她,栈道的平稳性是否能让这些高头大马在上面行走。李少红还注意到了栈道的栏杆是铁的,到时候必须改装成木头栏杆,非常细心,也很专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关羽 | 章子怡 | 曹操 | 金城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