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将建议我国政府适当加强气候变化研究投入

  2007年2月6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气象局局长、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秦大河介绍中国的气象状况和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四次评估报告最新进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根据这次IPCC报告的结论,以及中国科学家在研究中所得出的结论,您会对中国政府在气候变化方面提出怎样的建议?

  [秦大河]谢谢这位德国记者提出问题。就像刚才我介绍的,我作为IPCC的联合主席和一名科学家,在国内我同时作为中国气象局的主要行政负责人,我们从IPCC第一工作组的科学结论当中得出了一些结论,其中最主要的是以下几项:第一,上个世纪中期以来,这段时期的气候变暖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它对我们必然是有影响的。如何适应这种变化?如何减缓这个变化?我认为是我们科学家应该对政府提建议的重要方面。我个人认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在气候变化的研究方面还应当做更多的工作,比如说我会向我国政府建议,在国家的“十一五”规划当中,在中长期的规划当中,以及在我们气象科技发展规划当中,应当适当地加强气候变化研究的投入,这是第一条建议。

  第二条建议,我们中国在对气候系统的观测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我们目前的台站分布并不均匀,东部比较密,西部地区比较稀疏,而且我们的观测主要限于大气圈,而对于其他圈子,比如水圈、生物圈、冰雪圈和岩石圈也应该进行监测,中国政府应当给予更多的投入,使我们在这方面的观测更全面,以便拿到更精确的资料,为应对气候变化得到更好的资料。

  第三条建议,我们会把这个科学结论以某种形式正式向各级政府进行表述,我们也希望它能够成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策略的科技支撑。最后一点是宣传方面,宣传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一些影响,向公众、向社会、向决策者进行宣传,我认为是我们科技工作者,同时也是中国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