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费雪琳称杜邦公司致力与中国可持续发展事业

  人民网北京2月6日讯 记者王金雪报道: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与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举办的“2007(第五届)跨国公司中国论坛――跨国公司与中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召开。以下为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费雪琳发言全文。

  非常感谢主持人,也想感谢王教授,感谢中国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办今天的峰会。

  女士们、先生们:我代表杜邦同事,向大家表示感谢,大家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和分享如何看待可持续发展,同时如何发挥我们这方面的竞争力。


  首先我想谈杜邦在这方面的解决方案,在2000年时,我们有这样的方案,也就是成为全球最领先的科技公司。这对我们有一个更加健康、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是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一个态度和看法。

  首先,这的确是我们一个商业战略。对我们说,要想让我们产品在全世界各个方面都能够成功,我们必须要了解这个市场的行为,与我们的消费者更加接近,包括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地方都是一样。

  第二点我们要关注我们提出的产品类型,对每一位消费者,我们要了解他们需要的是什么产品,这些产品能够使他们的生活更加安全和健康,这些产品能够对环境有更好的保护作用,也可以提高大家的生活水平的质量,我们如何实现这点?我们是通过创新和动态的科学来实现的。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处于这种阶段,我们希望有自己的发展,同时还要开发更多可持续的技术,我认为我们可以对世界造成很深远的影响,因为我们在很多的市场有我们自己的业务。如果想要让这个地球能够持续发展下去,那么这个市场就必须要有更加可持续的发展。

  我们在农业领域也是非常活跃的,包括在农村的支持,以及包括粮食生产,以及包括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交通对所有的社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要找到一种方法,使得更高效利用燃油,使得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更高,同时也使得这些燃料得到更加高效的利用。

  对家庭来说,谁都希望自己的家庭生活质量更高,我们在建筑行业也制造一些更加先进的材料,使得建筑更加可持续发展。

  另外在其他一些领域,如果想要我们自己的经济持续发展,技术是至关重要的。大家都知道对发展中国家,这些经济一体化越来越重要。在2001年2005年大家可以看到这种变化,经济的主要增长部分是来自中国,以及包括拉丁美洲,以及包括中东欧,不是像美国以及传统的市场。

  杜邦有很悠久的历史,当然跟中国来比是很短的,我们这家公司有两百多年的历史,这是我们非常骄傲的地方,我们刚开始是生产一种产品,就是炸药,最后我们变成化工厂,进行能源生产,最后我们又开始第三次变革,在第三次变化中,我们在电器方面,包括生化、生物,包括材料科学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

  我们的业务领域也不断发生着改变,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也在不断发生改变,我们一直都非常重视安全,安全这种重视,在200多年前杜邦家族创建这个公司时就非常重视。我们对安全的承诺,不仅涵盖我们员工的安全,同时这也是对社会的一种承诺,因为我们在社区、在社会当中,我们是提供服务的,我们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

  另外还有三个核心的价值观,几十年来,我们一直遵循这几个核心价值观。第一是我们要管理环境或者说保护环境。第二,我们在伦理或者道德标准上,也是执行最高标准。第三,我们不仅对我们自己的人,也包括我们的社区、我们的社会、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我们的目标是“零安全隐患”、“零环保影响”以及包括在技术方面高标准的要求,当然这种0%的要求很难达到,但是我们要不断的改进我们的工作,对我们过去的工作进行回顾,来看我们这些公司的领导人。我们这些领导人一直都非常关注我们在各个方面的所做的工作,尽可能实现零安全隐患或者零污染,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开始这方面的工作。

  我们也设定了环境的目标,我们最初的目标是在1990年提出的。大家之前可以看到,我们到目前为止所做的措施,使得安全事故方面有很大比例的变化,同时对有毒的气体的排放下降了75%,其他琳污染物也下降92%,我们还对有毒的污染物降低了70%。这些都是在全球范围内我们污染的减少量。与此同时,我们公司业务规模增加40%,一方面减少环境的影响和污染,同时扩大自己的企业规模。

  去年,10月份,我们提出一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个目标是第一部分,主要是对过去我们关注领域的补充,同时致力于减少我们温室气体的排放,进一步减到15%,这是第一次我们提出在水节约方面的一些目标。我们的承诺是要把我们对水的消耗保持在2004年的水平上。我们目标的第二部分是要在全世界比较缺水的地方专门关注十个项目。使这十个项目在水利用方面下降40%,所以,我们非常关注全球范围内的可饮用水或者淡水资源的约束,我们也对自己的工作也认为,如果能够节约水资源,不仅仅对我们公司自己有帮助,而且我们也可以利用过去我们所开发的一系列先进技术使得我们实现这个领域的突破。

  比如我们对汽车行业,也销售很多这方面的产品,包括液体等流体方面的产品。对这些报废的汽车等等,如何利用他们,也是能源实现节约很重要的一个地方。同时我们也致力于把全球我们最先进的技术纳入到我们的具体产品中来。

  另外,我们也致力实现两个目标,其实现在这两个目标我们已经实现很久了。第一要把我们能源消耗水平保持在1990年水平,也就是说能和1990年持平,降低7%。另外我们还有一个目标,10%的能源采用化石燃料,具有更有价值优势的可再生能源,到目前,我们大约只实现了5.5%,但是我们还会继续这方面的努力。

  有一点是很有意思的,通过我们环保设施方面的努力,我们已经给公司省下40亿美元的钱,也就是说,我们能够以一种更加可持续发展方式来发展我们公司。

  在去年10月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另外一部分,是要服务我们的市场,这是第一次我们提出要遵循我们所走过的路,同时继续对环境来做出一些贡献,这是第一次我们提出针对具体市场的目标。也就是说,我们首先确定市场的机遇,然后提出我们这些市场的目标,这样我们可以使对市场提供更多可持续的产品。

  我现在给大家介绍我们这些具体的产品,包括我们具体向市场投放的产品,这些产品对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第一要把我们研发的资金投入到这些领域中。我们先要看什么产品是值得我们投资的,我们致力于要在新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增加一倍,这些钱是专门用于对环保有利的产品研发,这些产品,我一会儿给给大家逐一介绍,这些产品也是要把它纳入到价值链当中,使得整个公司能源消耗量更加高效,这些产品绝大部分是基于生物科学为基础的产品。这也是通过对消费者关注以及通过价值链研制来实现的。

  第二个目标要提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产品。我们致力于投入20亿美元。我们预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市场会有20亿美元的收入。

  第三要从不可再生资源的领域来创造我们的收入。我们也希望这个领域使我们收入翻一倍。但是,这也包括我们一些非常密集型的业务,比如说我们对安全的重视,这也是我们发展最快的领域,也是我们的咨询领域,我们帮助其他公司合作,帮助提高它们的安全水准。这也是我们认为会有很大发展,很大收益的领域。

  最后一个方面也是我们认为要把安全工作执行下去,同时要把可持续发展作为我们长远发展的目标。我们要提供这种各种各样的防护类的产品,大家知道这些目标不仅仅是所谓的减少排放这些最简单、最基本的做法,其实也是我们未来业务发展的一个计划。

  在这里我举一些例子,是一些具体的产品在市场上有所投放。我们投入更多的资金来进行可持续的产品的开发,比如在能源领域,我们现在使用很多的风力发电,我们现在也我们开发了很多燃料电池,现在燃料电池是提高我们效率的非常重要的方法。另外一个是我们防污外包材料,使之更加节能,有七八这类产品用到了其他的国家,使他们防污更加有效的节能。

  杜邦现公司在光电太阳能市场提供八大关键材料,我们认为太阳能会一个强劲发展的行业,所以我们这类太阳能并没有足够的持续性,而且我们在开发太阳能方面也并没有进行充分开发的潜力,因为它是一种增长非常快的行业,我们通过新的材料使得太阳材料使用更加有效。

  另外,我们在冷冻行业,尤其是在食品冷冻行业,我们是市场上CFC冷冻产品、冷冻科技使用最大的公司。而且我们也希望在空调以及冰箱行业方面投入更多的技术。我们现在还没有这方面进行工作,但是我们希望能在够未来投入更多的,使得在空调方面降低能耗,提高效率。

  另外提高农业生产率,除了我们之前农业方面的投入,我们现在也在农业领域投入了一些改良后的种子。我们认为,现在如果要在农业方面找到更有效的方法,使得我们的粮食或者作物的生长更有效,这将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发展领域,也会成为一个可替代能源,使得全世界农业更加有效。

  现在我们对农业方面的研发非常有热情,我们希望能够使得在这方面的研发取得成效,不仅仅能够满足大家的要求,而且能够对其它一些生物资源,以及生物技术方面也进行更好的帮助。

  另外,我们通过其它的一些技术,现在已经改良了一些种子,比如,一些种子可以成为一些燃料,而且我们已经拓展到化学品当中,比如说我们现在可以通过一些纤维素,可以生产一些生物燃料以及生物化学品的。我们认为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随着人口的增长,对食品的要求会进一步扩大。我们应该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找到更多的替代能源。比如,我们现在已经和很多的领域以及一些公司进行合作,帮助他们提供培训计划,进行该方面的工作。

  另外,关于可替代能源。我们现在生物燃料以及生物化学品方面已经进行了投入,比如,今年我们就在乙醇以及生物丁醇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投入,现在我们可以使用玉米生产化学品,而不是用传统的化学品使得我们的工厂进行运作,现在大概有50%都可以从生物能源中获取。

  另外我们非常关注客户的安全。我们的nomex产品在亚太地区做了很多努力,尤其在中国以及印度,通过这个技术可以使得我们的服装不太容易着火,可以改善人们的安全状况,以及在我们所销售产品的地区,比如说台湾地区、东南亚地区,改善我们消费者的安全。

  另外,我们的研发中心未来的发展。比如说在中国的发展,我们现在已经把我们自己的研发人员派到一些国家,使得他们能够同当地的情况结合起来,来进行公司内外的研发合作。在2005年,我们正式起用了我们的研发中心,在上海建立了我们的研发中心。而且我们也建立了研发实验室,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在实地与中国的客户进行接触,把自己的先进技术带到中国来,从而满足中国市场对创新技术的需要。

  现在杜邦还有一些未来发展的关注焦点,使得我们业务更加可持续。首先是要确保我们可持续发展的愿景能够成为我们业务发展的一部分,我们再次希望能够把它作为我们策略性的要求,使得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成为我们每一个业务的策略要求。

  第二点,要继续加强和保护我们公司的声誉。我们都理解声誉对一个公司是多么的有价值,尤其是我们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和新的国家,他们并不太了解这家公司,并不了解这个公司的价值时,你就更应该保护并且建立这个声誉。这个声誉一部分就是要提供最高的科技,而且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法,并且要能够提供更好的环保产品,我们非常认真地在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希望能够保护我们的声誉,能够有良好的记录,无论是中国,在印度,还是在巴西,都是这样的。也就是我们在其他国家的做法,和我们在美国的做法是一致的,我们希望能够保持这种高的标准,在全球都是如此。并不仅仅是在外部来建立我们自己的声誉,在内部也是如此,我们的员工都非常注重我们的声誉,注重我们声誉的建设和保护。在每一个我们有业务的国家,我们都要尊重或者注重这种我合作关系,无论与当地关系还是非政府组织都是如此。

  最后我们必须要在全球和各国范围通过相应的法规建设,我们在越来越的国家进行业务,就发现我们必须满足他们当地的要求,而且要能够在一种国际公认的规则中进行业务拓展。我们希望能够跟当地的政府进行非常有建设性的合作,来确保这一点的实现。

  杜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说企业社会责任是指在可持续发展框架内,用创造性的、有持续前景的方式调动包括客户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人的参与,来满足人类的需求和解决人类所面临的问题,而且我们致力于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开展这个经济奇迹,非常感谢大家听我的演讲,谢谢大家。

  (费雪琳 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