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北推进民用航空基地建设 万吨级大船扬帆出海

  河北省军工重点项目建设蓝图绘就

  本报2月5日讯 (通讯员景希朝记者张辉)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国防工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军工系统按照“民品兴业”的思路,找准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的结合点,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万吨级大船“扬帆出海”

  推进沿海修造船基地建设。

抓住省政府与中船重工集团合作发展的有利时机,依托山海关船厂发展造船基地,加快建设30万吨级船坞,形成年产100万吨以上的造船能力;充分利用秦皇岛港、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黄骅港3个港口吞吐量大的优势,完善港口修船设施,发展港口修船业;借助河北钢铁大省优势,建设船用配套产业基地;利用秦皇岛玻璃钢造船优势,建设游艇制造基地。

  民用航空基地“借机腾飞”

  推进民用航空基地建设。去年,省政府与中国航空第二集团公司签署了《河北航空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我省作为民用航空产业发展基地的战略地位。基地以通用航空器制造为核心,包括运五飞机系列、小鹰—500飞机系列,涉及通航作业、飞机维修、人员培训、航空器托管等业务,产业链较长,拉动和辐射作用较大。

  信息产业航母“整装待发”

  推进石家庄信息产业园建设。发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54所和13所的人才及技术优势,利用河北省和石家庄市的优惠政策,全力打造河北信息产业的“航空母舰”,高标准、高起点地推进二期工程建设顺利实施,确保年产37亿粒全色芯片生产线、年产6480万只陶瓷外壳生产线、800KW发光二极管应用产品半自动生产线和2.51亿支能力的封装线等5条国内一流的生产线顺利建成投产。力促伽利略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落户河北。

  绿色能源项目“快马加鞭”

  大力推进兆瓦级风电机组、民用核电等绿色能源项目建设。以中国航空第二集团公司550厂为依托,加快兆瓦级风电机组项目二期4000平方米生产线和2000平方米研发中心及整机数据测试实验台的建设,尽快实现年产200台兆瓦级风电机组、年销售收入9亿元的规划目标。在促成省政府与中核、中广核两大集团公司签订发展核电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做好核电建设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此外,省国防科工办大力推进河北长安汽车工业园建设,力争实现“十一五”规划确定的30万辆的产能目标。同时促进与南方汽车集团的重车基地建设。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