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英女皇主持剑桥大学“李嘉诚中心”启用仪式图

李嘉诚向英女皇赠书(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2月6日电英国剑桥大学和英国肿瘤研究基金合作的国际癌症研究和临床应用研究所在剑桥隆重启用。这座耗资5000万英镑兴建的研究所设于刚落成的李嘉诚中心内,并由身兼英国肿瘤研究基金赞助人的英女皇,于上周五在皇夫剑桥大学校监爱丁堡公爵及和记黄埔主席李嘉诚爵士陪同下主持启用仪式。

  据香港商报报道,研究所可容纳20个研究小组共300名科研专家一起工作。
研究所主任由从事研究乳癌基因的庞德(BrucePonder)教授担任。2006年剑桥大学推荐庞德教授为第一位李嘉诚肿瘤科研究教授席教授,负责剑桥大学生物医学各方面对癌症的全方位研究工作。

  副主任一职则由专门研究干细胞和癌症关系、并得到赫雪尔史密夫分子遗传学教授席(Herchel SmithProfessorshipof MolecularGe-netics)的瓦特教授(FionaWatt)出任。研究所将会进行多项研究,包括细胞生物学、造像和药物试验等。

  李嘉诚圆济世为怀心愿

  李嘉诚表示,一直希望知识和关怀可以帮助这世界成为更美好的地方,能够建立这研究所就是实现这梦想的其中一部分。

  李嘉诚及属下和黄集团一向支持剑桥大学,对能令普世受惠的医学发展捐助尤多,之前所捐建之剑桥大学“和黄集团/医学研究局癌病研究中心”(Hutchison/MRCResearchCentre)已于02年开幕启用,联同今次捐建的中心大楼,合共捐款达2200万英镑。新中心得到英国肿瘤研究基金的长期支持,除获资助购置最先进医疗仪器外,每年更可获拨2000万英镑基本研究经费。

  另外,由国际艺术大师朱铭的青铜雕塑作品“太极拱门”,亦首次矗立于英国剑桥大学的校园内。这座“太极拱门”蕴含着特别的象征意义——健康之门,树立于新落成的李嘉诚中心大门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庞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