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排蓝民调”效应发酵“绿委”拼“正名”

  中新网2月6日电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将采取扩大排蓝民调,故有意参选者纷纷发起“正名”运动,努力向深绿靠拢。国民党团5日痛批民进党只知意识形态治台,为了操作选举牺牲人民福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去年2月,以蔡同荣为代表的30多位民进党籍“立委”共同提案要求把“中正纪念堂”改名为所谓“台湾民主纪念馆”。

如今,他还打算推动“历史地位、教育正名、官方单位正名、外馆正名、国际组织正名”的“五正运动”。

  民进党不分区“立委”高志鹏也呼应说,“中正纪念堂”管理处组织条例中并未规定中正纪念堂的位置,只要“行政院院会”做成决议,即可将其移往桃园大溪蒋氏父子陵寝,并将现址改为“台湾民主纪念馆”。

  高志鹏今天(6日)更将与“台独国师”李鸿禧一起举行记者会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并将与多个“独派”团体串联,希望明年“大选”时并同举行这项“公投”。

  针对军方移置蒋介石铜像,民进党也力推“中正纪念堂”、公营事业改名,国民党团5日痛批民进党只知意识形态治台,不惜损伤公营事业商誉;国民党将严审公营事业预算,不排除删除“中油”等董监事薪资,全面杯葛改名预算。

  国民党团书记长徐少萍说,台湾“中油”一旦改名,仅更改识别、合约及招牌等费用,直接损失就高达10亿元新台币,若再加上放弃“中油”在国际间通行多年的“CPC”招牌和商誉,损失更达30亿元以上。

  徐少萍强调,民进党推动“中油”改名浪费的钱,更相当于15000名农民辛苦耕作一年,或照顾35000名低收入户一年,民进党为了操作选举,宁可牺牲人民的福祉。

  “立委”赖士葆也直言,老百姓其实根本不在乎中正纪念堂、公营事业改名与否,但在意当局是否关心如何让人民过好一点的生活。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少萍 | 高志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