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2007年央视春晚命悬赵本山

  特派记者 黄晓雅 贺沂沂 央视春晚演播室现场报道金陵晚报报道2007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首场带妆联排,昨日下午2∶00整准时开始。年三十这顿年夜大餐究竟啥模样,已初见倪端。然而令记者大倒胃口的是,今年的春晚节目竟是一次反刍加克隆的运动——无论是相声、小品,还是歌舞,都能在其中看到历届春晚的影子。

此前,总导演金越一反往届春晚筹备组的温和态度,严防记者,四面封锁消息,令外界以为金导会有什么大刀阔斧的改革。直到昨天,记者才明白原来这一些只是为了掩人耳目,其实金导早已黔驴技穷了。

  两名外地记者遭遇驱逐

  就在前天记者接到北京线人的短信,曰:“最新情况,央视疯了,要坚决堵住记者。”记者不由心里一紧,此趟北京春晚之行恐怕凶多吉少。抵达北京后,线人再报:“央视把春晚演播室全包围起来了”,形势严峻。昨日下午1点,记者乔装打扮成追星一族,跟随线人来到中央电视台西大门,巧妙躲过了门卫的盘查,跨进了央视的大门,步入春晚后台。不过,那些等候在央视门外的群众就没有那么幸运,除了要严密检票外,还要通过一道电子安检门,随身所带的包物都不得带入场内,相机更被列入“危险品”一类,严加检查。记者进入演播大厅后,情况就不容乐观了,每个出口都有两到三名保安把守,观众进来就很难。而且场内还分散地站着几名工作人员,他们都是被派来现场盯梢,严密防范拍照行为。倘若有观众行为稍有怪异,比如不停摆弄手机,或是偷偷记录着什么,都会被保安盯上,记者身边有两名外地同行,就因为抄写的动作过于明显,暴露了身份,叫两名工作人员逮个正着,不仅被没收了纸笔,还被迫留下了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随后便被“清理出场”。这也让记者更加提高警惕。

  语言类节目又臭又长

  今年的春节晚会中,语言类节目依旧挑大梁。除去赵本山至今未亮相的小品,语言类节目就已经占掉了10个位置。然而,叫人颇感失望的是,在目前出演的节目中,记者并没有看见能够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最先登场的大腕冯巩表演了相声《咱村的事儿》,只不过,此次冯巩一个人分别饰演了八路军、老村长、支援西部的青年等三个角色,又戴草帽、又换军装,表演十分卖力,但仍然掩饰不住节目本身的乏味。其情节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冯巩当前与老搭档牛群合作的节目《板爷与板儿爷》,说的都是剧组里的小剧务一心想当明星的老套故事。两者的结局也如出一辙,以前是牛群“利用”巩俐引诱冯巩,这一回,美人计的主角变成了主持人周涛。更无趣的是,冯巩再次搬出了道具——板车。当大师马季去世后,就有媒体盛传“马家军”会集体缺席春晚,可昨天除了冯巩之外,记者还看到了马季另一位弟子赵炎的身影。记者颇感失望的是,他和周炜合作的节目《我惯着他》居然也是一个老段子。据悉,周炜还因为这个节目获得过相声大赛的金奖。老演员严顺开也玩起了旧壶装新酒的游戏,他扮演了一个寂寞老人的形象,与三个“失败”的子女,加上一点点温情,拼凑起一个乏味的小品。诸如《免费电话》、《将爱情进行到底》等节目更是又臭又长。

  大腕明星纷纷缺席

  无独有偶。从春晚剧组处得到的节目单中,记者发现2007年春节晚会大多数的歌舞类节目几乎都是一些老作品,除去《众手浇开幸福花》、《九九艳阳天》、《雪莲献北京》等经典曲目外,历年春节晚会上的作品,如《回娘家》、《思念》等都被拿来重新演绎。连“大姐大”韩红也只跟《星光大道》上表现出色的郝歌同唱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可以说,整场演出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在一个名为《欢乐和谐·流行色》的节目中,有4首2006年流行曲目的串烧秀,其中包括阿牛的《桃花朵朵开》、韩雪的《竹林风》、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以及陶喆与蔡依林合唱的新歌《今天我要嫁给你》。然而,除了玉女韩雪,其余几位青春偶像均未到场。同为歌坛大腕级人物的宋祖英,将献唱歌曲《和谐乐章》,不过,她也没有出席昨天的彩排,而是安排了舞蹈演员以假唱的形式走走场。看来,2007年春晚又命悬一线了,这一线便是还未亮相的赵本山,目前只知他的小品名暂定为《难产》,仅从名字来看,似乎并无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东西,但愿赵本山的小品不要“难产”,否则,央视春晚真可休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巩 | 赵本山 | 牛群 | 韩雪 | 马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