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金钱换爵位”丑闻升温 英首相将第三次受警方质询 过半英国人希望布莱尔走人

  据中国日报特稿十年前,上台之初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民意支持率一度飙升到97%,在民众心目中创造了几近完美的形象。如今,本打算在首相府坚守到任期结束的他却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半数以上英国人希望他立即下台。

他经历了工党高层的“逼宫”仍毅然不倒,熬过“金钱换爵位”调查不退缩,不知这次是否会在人民的意愿下自动离开?

  过半数英国人:布莱尔该下台了

  英国媒体2月4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达56%的英国选民希望布莱尔立即下台,他所在的工党内也有43%的成员支持这项民意。仅有37%的民众愿意看到他今年夏季才离任。

  近日再次升温的“金钱换爵位”丑闻调查是民众对其不满意的主要原因,超过2/3受访者认为首相府在这次调查中掩盖了事实真相。

  工党许多高层议员对于这个民意结果并不吃惊。一名工党女议员说,由于丑闻调查仍在进行中,布莱尔还不能辞职,但他连番受到警察问讯会对工党的形象产生巨大破坏。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4日说,布莱尔“大势已去”,呼吁他赶快下台。

  知情人士:布莱尔将受到第三次问讯

  “金钱换爵位”丑闻使布莱尔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因刑事案件受到警方问讯的在位首相,也令他不得不习惯于一而再、再而三地进出警察局。据熟悉调查内情的人士透露,警方近期内很可能第三次传讯布莱尔作证。

  自去年12月中旬至今,布莱尔已经两次作为证人受到警察问讯,但警方对于布莱尔提供的“不完整”回答相当不满意,因此拟再一次对他进行调查。英国媒体评论说,如果布莱尔第三次进警察局,这表明警方已经把他当作嫌疑对象而不仅仅是证人来对待了。

  “换爵”丑闻调查展开至今已10余月,90多人受到问讯,共4人遭逮捕。随着调查深入,警方的矛头已经直指首相府,不仅逮捕布莱尔的高级女助手,派“黑客”潜入唐宁街10号的电脑系统,甚至准备向法庭申请搜查令清查首相府。

  (陈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