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防公交车上扒窃:先准备好零钱手机拿在手上

  早报记者王盼琛

  案例:2月1日傍晚6时许,一名陈姓女士下班回家,搭乘21路公交车到市区泉秀街泉州客运站路段时,发现自己的手机被盗走,陈女士立即向110报警。司机将车门关住,不让乘客上下车。110巡警赶到现场,对公交车上的乘客进行盘查,而后从一名田姓男子身上搜出陈女士被盗的手机。

随后,巡警将窃贼田某移交给泉秀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提醒:“春节前正是公交车客流的高峰期,也是扒窃犯罪的多发期。一些扒手利用车上人多拥挤,经常随车作案。”市公安局巡逻特警支队直属大队出城登记站站长蔡志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此,蔡志国提醒广大乘客要提高警惕,掌握一些搭乘公交车辆的防范常识。

  蔡站长提醒说,上车前要事先准备好零钱,用零钱买票,不要在站牌下清点钱物或上车后才拿出钱包从中找出零钱买票。否则,就会无意中向伺机作案的扒手暴露财物,成为扒手作案的目标。此外,还要系好衣扣,系好背包的拉链。

  扒手经常借人多争抢上车之际挤车门行窃。因此,上车时要自觉排队上车,不要一拥而上,人为造成秩序的混乱。带手机的乘客最好手持手机,带背包的乘客要将包放在身前。

  上车后要往车厢中间走,不要挤在车门口,因为扒手多在车门口作案。在车上,对挤来挤去的人要特别注意,尤其对手拿衣物等物品挡住你视线的人要特别小心。因为扒手作案常使用一些物品作掩护进行扒窃。

  乘客如发现钱物被盗,要尽量保持冷静。先请司乘人员关好车门帮助查找,同时,要迅速拨打110报警电话,等候民警前来处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