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新帅上任动肝火 孔令辉对首席弟子郭跃大发雷霆

  “你说这还怎么指导?根本没法指导了!”新帅上任三把火,被誉为中国乒坛第一帅哥的孔令辉初登帅席便公开大发雷霆。入主女乒教练组不到三个月的孔令辉在今年新年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更令大家关注的是,包括多哈亚运会三金得主郭跃在内的四员国家队小将都正式划归孔令辉旗下。

“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展开后,让这位新帅忙坏了,昨日,在指导麾下主将郭跃与丁宁之间的比赛时,孔令辉更不禁大动肝火。

  转任教练之后的孔令辉依旧一身运动装打扮,除了身形白胖了一点之外,那个“中国乒坛第一帅哥”的形象还依稀显现。在这次队内大循环赛中,每个队员在四天时间内都要参与20场比赛,但对于执教四名队员的孔令辉来说,每天需要观察指导的比赛就达到20场。于是,在大循环赛的现场,有一个身穿紫色短袖队服的熟悉身影,在各个场地间来回奔波。6号台木子和李艳的比赛刚结束,孔令辉便匆匆忙忙地穿过人群冲出场外,急急地上了个洗手间,又以风一样的速度回到场内,在1号台旁就座,准备指导郭跃的比赛,遇上记者的“拦截”时,他也只是匆匆地丢下一句:“还要看比赛呀!”

  频密的比赛指导让新上任的孔指导一脸倦容,除了要在各赛场来回奔波以外,有时他还需坐在两个比赛场中间,同时为两名队员做指导。一个下午下来,孔指导不时地要在场边伸伸懒腰,或闭目养神一下。尽管这样,球员出身的孔令辉还是会显出一点功架,场内队员一个球打飞了,直朝他脸门打来,孔指导一个劈掌,用手当球拍把球挡了回场内,反应之快令人咋舌。

  孔令辉从调入女队出任教练以来,一直进行熟悉女乒的工作。亚运会封闭集训期间,他更多的是负责协助工作,今年冬天的封闭集训之前,孔令辉主带的只是刚刚从二队调入的上海选手姚彦和八一队的木子。不过,自新年冬训第一天开始后,主教练施之皓把郭跃和刘诗雯两名年轻的主要队员分给了孔令辉主管。对于孔令辉来说,今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将是他面对的最大考验。

  不过,队内大循环赛作为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前奏,孔令辉在“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的第一天过得并不如意,麾下弟子胜少负多,看着徒弟们一个接一个败下阵来,孔令辉的脸愈发绷紧。在郭跃以1比3爆冷负于丁宁一战中,孔令辉终于忍不住光火地朝着主教练施之皓大吐苦水:“(郭跃)整场比赛都心不在焉,你说还怎么指导?”比赛结束后,孔令辉更生气地撇下队员,一个人坐在场边喝着水生着闷气。

  作为中国女乒冲击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队员,郭跃原先一直由韩华教练主管,不过随着韩华去年竞聘出任女二队主教练,女队教练员不足,郭跃也只能跟其他队员一起接受指导。孔令辉调入女队后,郭跃也得以成为孔令辉的首徒。“孔令辉本身就是大满贯得主,从他身上,我一定能学到很多的技术和经验。”郭跃说。谈到手下的四名小将时,孔令辉也称对四名队员都还不太熟悉,除了郭跃。对于自己在场上发火的表现,孔令辉解释说:“当时是因为觉得郭跃心不在焉,打得不够积极。”如今身为教练,孔令辉认为“重要的是要发现每个队员的优点和缺点,并能为其及时作调整”。

  本报记者 丁淑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郭跃 |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