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猪宝宝扎堆 经济潮先来

  “猪年宝宝有福气”的说法,衍生出“猪年商家有福气”。赶着农历猪年生“猪宝宝”的准妈妈们,不知撒给商家多少尿布钱、奶粉钱、婴儿护理费……

  婴儿用品:外资品牌挖走大块“金”

  生育高峰,使婴幼儿用品的消费群体飞速扩大。

“宝宝生下来,每天需要5片尿不湿,普通的一片要2元至4元,一个月就需要300元至600元,而外国名牌的产品更贵,现在的年轻人,哪还有人用尿布?”家住上海莘庄的王大妈已经开始给将要出生的孙子算起了“生活开销”,小床、被子、枕头、餐具、毛巾、衣服等,“猪宝宝”每个月起码消费2000元。

  不仅如此,智力开发、素质培养等衍生婴幼儿产品的销量也火爆。上海一家婴幼儿用品专卖店的营业员介绍,普通类型的游泳桶只需要几十元钱,但婴儿专用的游泳桶价格却近400元,有些洋品牌的同类产品更贵。这些产品在广告中还声称,游泳有利于婴儿呼吸系统发育,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年轻的父母为了“猪宝宝”的成长不惜代价。

  数据表明,国内婴幼儿用品市场年规模超过1000亿元,只不过,多数落入国际婴幼儿用品巨头手上,大部分国内婴幼儿用品商家只能捡“碎金”。

  母婴服务:本土商家只顾眼前“金”

  一位准妈妈表示,“今年生一个孩子花的钱,两年前够用在两个孩子身上。”这不仅指婴幼儿用品,更指如今年轻父母用在专业母婴服务的消费上。上一代父母不曾见过的外来消费概念——外资高档医院、专业月子护理、专职月嫂等,如今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刺激着孕妇家庭大把往外掏钱。

  上海一家名为和睦家医院的价目表令人咂舌,顺产生个孩子,套价是6000多美元,剖腹产为11000美元。该院市场部的一位服务人员表示,分娩环境以及服务水平,外资医疗机构更加人性化、专业化,“我们可预约知名专家,如果剖腹产还可点名请专家手术。”

  前几年从台湾流行起来的月子医院,因为提倡专业的服务环境和方式,深受欢迎。尤其今年,勇于尝试、舍得消费的年轻准妈妈“蜂拥”出现,促使上海甚至出现了“天价”月子医院,入住总统套房一天需要9880元。专业的月嫂收费上涨到每月2000元左右,顶级金牌月嫂的价位甚至达到了每月3000元。

  一些本土商家,抓住“80后”年轻准父母们舍得花钱的消费心态,俨然掀起了孕妇群体中的“时尚”消费热潮。在供不应求的趋势下,价格更是水涨船高,利润空间更为可观。

  交叉地带也可打捞“散金”

  婴幼儿用品领域,“厮杀惨烈”;母婴服务市场,“玩味概念”。还有不少投资者、商家走“旁门左道”,却实实在在地捞到了洒落于其他行业的金子。早期婴幼儿教育、幼儿设施配套房产、互联网,是本土商家们利用本土特色的大好机会。

  张先生投资早教中心(早期教育)的事例,在业内已经广为流传。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中国早教市场每年有300亿的新增消费能力”。于是,2005年初,他凑了100万元启动资金,加盟一家早教中心。张先生介绍,“现在很多年轻夫妇喜欢选择最贵的培训套餐。因为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16个月后,张先生基本收回了当初的投资成本,随着2007年生育高潮的来临,张先生准备再在上海周边城市投资一家早教中心,扩大经营规模。

  考虑到今年大量的新生儿几年后要上幼儿园、小学的问题,房产开发商更加关注新楼盘区域的幼儿设施,“小孩子到了上学年龄需要就近择校,如果在学校附近没有房产就必须缴纳一笔不小的择校费。”在这种需求下,名校周边的房产成了“香饽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