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伦血统转世中国品牌 名爵荣威争宠中国市场

  就在同一天,具有纯正英伦血统的罗孚品牌被中国的两家汽车企业冠以了充满中国文化味的名字:名爵和荣威。

  南汽名爵蓄势待发

  “我们竞购MG不仅为了品牌资产,也不仅为了造车技术,更是要利用MG的成熟技术进行自主创新。

我们的目标是让MG名爵成为一个由中国人主导的国际品牌。”南京名爵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欣在名爵品牌推广现场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1月30日,南京名爵(MG)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来自英伦的心跳”的品牌发布会,发布了中国第一个自主国际汽车品牌“MG名爵”的全新品牌主张,并首次推出其全新品牌定位语“让心跳加速”。

  上汽荣威公布价格

  就在同一天的晚间,上海汽车自主品牌荣威750公布了其价格表。其旗下三款产品的市场价格为:2.5L典雅版售价23.18万元人民币,2.5L贵雅版售价24.38万元人民币,2.5L豪雅版售价27.68万元人民币。

  上汽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荣威750车是基于英国罗孚75平台核心技术全新开发而成的,其原型车罗孚75是英伦汽车文化的杰出代表,上汽开发的荣威750轿车完美地将英伦风情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结合在了一起。

  据上海汽车方面称,从荣威750汽车发布到目前全国市场已收到订单1万多份,而首批新车最迟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交付客户手中。

  名爵开创引进来走出去

  “3月27日,名爵的第一款车将在南汽下线,并争取在6月底上市销售。”对于MG名爵项目以及MG品牌的未来规划,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良告诉记者:“MG名爵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汽车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的相关政策,充分运用了‘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彻底打破以往‘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主的中国汽车品牌发展方式,通过全方位吸收和传承国际知名品牌——MG,并实现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集成创新和原始创新三种形式的有机结合,开创了发展以中国人为主导的国际知名品牌的全新模式。MG名爵将充分利用MG的品牌效应和原国际销售网络,使自主国际品牌产品快速走向国际市场,打造一个真正的自主高端国际化汽车品牌。”

  荣威全力打造“尊荣体验”

  据记者了解,上汽荣威首批经销商中的61家新建销售及售后服务中心将在春节前陆续开业,荣威750也已于价格公布日起正式接受预订,“尊荣体验”服务品牌也将同期启动。

  据了解,在服务方面上汽“尊荣体验”首次提出2次免费换油及终身免费检测服务,还创新性地推出修补漆终身保修承诺、6:30-8:30的晨曦预约接车服务、维修进度和质量承诺、在维修等待中提供1小时维修进度告知服务等4项差异化服务内容。将销售、售后、金融及二手车等各个方面包含其中的上汽“尊荣体验”服务品牌,向客户承诺2年/6万公里的新车整车质量担保,提供14项基本服务的同时,通过对每辆进店车辆实行12项常规、8项深化行驶/安全性检查,将“以养代修”的理念引入售后服务过程。

  全球汽车企业汇聚中国

  对于MG名爵的品牌发布和荣威价格公布,业界人士认为:“我国2006年汽车的整体销量达700万辆,至2010年将达到1000万辆以上的市场年销量,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伴随市场销量不断膨胀,市场日益细分化,竞争日益加剧。除奇瑞等国产自主品牌外,德系车、意系车、法系车、美系车、日系车、韩系车纷至沓来,中国市场日趋丰满。如果说足球世界杯没有英格兰队的参加,肯定是个缺憾,因为现代足球起源于英国;同样,少了来自于现代工业发源地并具有百年汽车历史积淀和作为国际汽车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的英系车,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的缺憾。

  就南汽名爵模式,记者采访了业内专业人士,该人士称,作为中国第一个自主国际品牌,MG名爵汽车项目在探索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道路上开辟了一条全新模式。它通过技术的引进吸收和自主创新,既使自主品牌进入了中国汽车行业的高端领域,又成功地实施了“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对于中国汽车业的自主品牌实力的增强有着积极的意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