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会炒作关注公益 曾黎:冷美人有副热心肠(组图)

  “前几天从珠海回来,刚下飞机就来到全国政协礼堂参加一个关于骨髓捐献的慈善活动。虽然有些疲惫,但心里还是很高兴,因为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也只是尽一点微薄之力。

  听到主持人倪萍大姐讲述关于白血病需要骨髓的事情,我真的很难过,看到屏幕上那么多需要帮助的患者,心里酸酸的,也希望大家能参与进来,为他们做一点事情!”
曾黎

曾黎

  曾黎参加“与生命同歌-扩容中华骨髓库救助华人患者”公益活动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记得曾经看电视连续剧《男才女貌》时,里面的大美女颜如玉让我感叹:这是谁啊,比林心如还漂亮?后来才知道,这个扮演颜如玉的演员叫曾黎。

  事隔两年,当我在北京鹏润大厦见到曾黎时,眼前的“颜如玉”少了几分世故和媚气,多了几分冷傲和清纯。

  有人说2006年的影视圈是“曾黎年”,她以《别问我是谁》、《聊斋》、《罪之缘》等十多部影视作品赢得了2006年“荧屏女王”之称。
在忙于拍戏之余,曾黎最关注的就是公益事业,这个素有冷美人美誉的曾黎还有一副热心肠。

  为公益裸身

  国际抗乳癌组织1992年在美国倡导发起的“粉红丝带”活动,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乳腺癌防治活动,在全球已有15年的历史,在国际社会享有很高的声誉。每年10月,世界各国的政要、名流、影视明星都会佩戴标志性的“粉红丝带”,呼吁广大女性关注乳房健康,并发放乳腺癌防治宣传手册,唤起女性预防、战胜病魔的信心。

  2003年“粉红丝带”正式“飘”进中国,短短几年时间,便在各大城市升温。大型企业、各界名人均通过各种公益行动,呼吁社会给予女性更多关爱。“粉红丝带”的“入境”,也得到了富有爱心的众多女明星的关注。钟丽缇、邬君梅、李冰冰、伊能静、蒋勤勤、梅婷等先后为“粉红丝带”拍摄了公益裸身宣传照。而一向保守、内敛的曾黎也出乎意料地在2006年9月加入了“裸身”行列,为“粉红丝带”裸身出镜,代言这个全球性的公益活动,并呼吁中国姐妹关注乳房健康。

  曾黎在博客中这样写到:很多记者问我,作为一个非常传统的女演员,对裸身出镜难道没有什么心理障碍吗?我记得我是这样回答的:我并不认为裸身是什么不可接受的事,关键是要看“裸”在什么地方。关爱女性乳房健康是一个世界性质的公益活动,我愿意借此来唤起女性朋友对乳房健康的关注。“粉红丝带”活动的发起人伊芙琳·兰黛夫人就曾说:“每个人都有爱人、母亲、姐妹,有谁从来没被乳腺癌的阴影笼罩过呢?”

  不会炒作

  曾黎小学刚毕业,就考上了北京戏曲学院,主攻青衣。学艺7年后,她被分到湖北省京剧团工作,由于演出机会少,她不想就这样在这里虚度年华,在工作的第二年,她又以专业课第三名的成绩被中央戏剧学院破格录取,从此开始了演艺生涯。

  曾黎就读的是人称“明星第一班”的中央戏剧学院96表演班,在上学期间,她是老师和同学们眼里最漂亮的学生,也是大家心目中最有前途的学生。然而,当她的昔日同窗好友章子怡、梅婷、袁泉等都成了大红大紫的明星时,曾黎显得落伍了些。但她似乎并不着急,在略显浮躁的当今影视圈,曾黎的淡然显得尤为可贵。在中戏学习期间,为了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曾黎从没接过戏,因此步入演艺圈相对较晚,再加上自己不擅长炒作,始终是自己一个人往前闯,造成今天慢热的局面也在情理之中。

  2004年9月,曾黎被筹拍《理发师》的陈逸飞“相中”而首次与电影结缘。之前《理发师》在确定了男主角陈坤后,那个“高个、窄脸”的女主角一直没找到。一个偶然的机会,陈逸飞看到了一部反映香港回归的电视剧《归途如虹》,画面上一个举手敬礼的女军官让他眼前一亮——找的就是她!这个“她”就是幸运的曾黎。陈逸飞认识,曾黎给人的感觉很端正、纯净,看不到一丝狡猾和世俗,这与戏中20世纪30年代的宋嘉仪传统而质朴的气质很接近。

  随着《理发师》的上映,扮演女主角的曾黎有幸踏上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她的戏路由此而更加宽阔起来。《别问我是谁》、《此情可问天》、《罪之缘》、《传奇皇帝朱元璋》等,当由曾黎主演的一部部电视剧开始走进千家万户之时,这个曾经“慢半拍”的冷美人开始变得炙手可热。

  做个善良人

  白血病目前已成为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危害着人类健康和生命。而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骨髓移植。为了使更多的白血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中国红十字总会始终坚持公益宣传活动,在扩大社会影响的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

  2006年12月18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中国演出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华骨髓库和中演协演出经纪公司承办的“与生命同歌——扩容中华骨髓库救助华人患者”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红十字会会长、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彭珮云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演出家协会也发出了《演艺明星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倡议书》,并得到了广大演艺明星的积极响应与支持。

  为了参加这次关于骨髓捐献的慈善活动,曾黎匆匆忙忙地从珠海赶回来,刚下飞机就直接来到全国政协礼堂,在活动的倡议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她并表示,参加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捐献骨髓是一个了不起的善举。全国有几百万的血液病患者等待着我们的帮助,而这种帮助,事实上对于健康人来说,真的是举手之劳。明星参与公益活动是起到了好的带动作用,他们的行为,将让更多人走出认识上的误区,从而积极地加入到这个功德无量的队伍中来。

  在采访中曾黎表示,现在更多的明星参与公益事业,是好的势头,明星可以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呼吁公众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善良人。她说,社会上有太多需要帮助的弱视群体,他们需要太多的善良人来关注和扶持,这对一些经济条件好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

  曾黎出生在湖北省荆州市,在上小学的时候,善良的妈妈就经常买一些学习用品和衣物,带她到当地的福利院去看望那里的儿童。当时住在福利院里的儿童多是弃婴,而又以女孩居多。她看到那里的孩子,心里总是酸酸的,有说不出的难过。

  如今,成为名人的曾黎一直关注那些贫困儿童,她说现在有条件了,就要多资助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而自己一有时间,就不会错过参加公益捐助活动。2004年,曾黎在拍戏之余,就曾资助了5名云南、贵州、甘肃等地的贫困小学生,并亲自到邮局为他们汇款。

  前不久,曾黎收到了一封她资助过的一个甘肃籍小学生的信,孩子很懂事,在信中对曾黎一再表示感谢,并请曾姐姐放心,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曾姐姐对他的帮助和期望。

  曾黎说,收到孩子们的信,是她备感高兴的事。看到孩子们通过她的帮助可以继续读书,体验读书带来的乐趣,进而改变命运,“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值得欣慰的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逸飞 | 梅婷 |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