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改装面包车与你并驾齐驱 实为专偷你柴油

  春运

  来临,由于高速路和国道上的过往车辆一般燃油较为充足,因此成为“油耗子”的下手目标,由于配备了大功率的抽油机,甚至有不法分子专趁司机的货车在上坡路段减速时开车靠近“抽油”。

  近日,清远市阳山县公安局高速路治安巡逻队杜步中队民警在辖区路段巡逻时,就查获一辆专门用于盗窃油料的改装套牌面包车。

  改装面包车专“偷油”

  当天,阳山县公安局高速路治安巡逻队接到群众报案称:有工程车和过往车辆在B5路段停靠时车上的油料被盗。杜步中队加强巡逻防范,巡逻队员在沿线巡逻时,发现该路段有一辆面包车与一辆湘牌大货车紧紧地并排停靠,形迹可疑。

  巡逻队员遂上前盘查,该面包车突然启动掉头开走,途中,车上两名犯罪嫌疑人弃车而逃。巡逻队员一面通报追查嫌疑人,一面检查车辆,发现犯罪嫌疑人所弃面包车为一辆改装套牌车,车内装置了偷油设备一套(包括容量400至500升的油桶、蓄电池、抽油管)、车牌、军用刀具等作案工具。

  此前,一位40多岁、来自湖北的货车司机李先生也向记者反映,他驾驶的货车满载水泥在清连一级公路一处上坡路段时,后面一直有辆可疑的微型面包车紧贴其后,大约10多分钟后,他发现货车加速明显无力,等他将车停靠路边检查时,惊讶地看到油箱盖离奇被打开,而原本还有的大半箱柴油已经所剩无几,因此怀疑是刚才那辆微型面包车在上坡时,趁货车速度减慢靠近将货车的柴油抽走,“油耗子”的伎俩令人防不胜防。

  提醒

  据曾被盗整箱柴油的广州大巴司机梁先生介绍,“油老鼠”作案手段是趁车主在爬坡减速、运输途中停车休息或下车吃饭住宿时,趁着卡车司机睡着或车场保安疏忽之机,手持工具撬开汽车的主、副油箱,利用大直径的皮管迅速盗取车内柴油,盗贼手法熟练仅需几分钟时间。有时一次盗取柴油总量共达400余公升。

  这类可疑的偷油车通常由报废车改装,挂套牌,车内除了袖珍抽油设备和喉管外,都会携带数个油罐或塑料油桶,用来盛装盗窃来的柴油。不法分子作案时间为凌晨2时到6时,作案对象往往是长途货车、客车。

  民警提醒车主,春运期间,尤其是经常跑长途的司机,晚上不要在车上睡得太熟,如果有两人,至少要有一人保持清醒,发现异常状况马上打110报警。(记者曹菁)

  春运

  信息速递

  深圳昨起可网上订购汽车票

  昨日起,深圳首次实现网上订购汽车票,市民只需登录互联网即可实现网上购票。同时,深圳又新增了10个公路客运联网售票配客点,全市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站点达到100家。

  据深圳市深圳市交通局局长刘志娇介绍,昨日,深圳公路客运网上售票开始试运行,乘客只要登录深圳市交通联网售票公司网站(www.JTxinxi.com),即可实现网上购票,并可以选择自行取票或送票服务。订购深圳(银湖)汽车站客票的旅客在乘车前30分钟到银湖大厦二楼交通联网售票公司取票;订购其他汽车站客票的,由快递公司送达。

  此外,深圳市还在春运前开通了短信购票,乘客只要发送短信(移动发送到6262965599,联通发送到70225599,市话通发送120965599,均免收信息费),即可通过短信购票,并有送票配套服务。(记者刘启达通讯员许觉辉)

  汕头火车站2月8日前车票售罄

  春运

  以来,汕头火车站客流节节攀升,记者昨日看到汕头火车站售票大厅挂出告示,称2月8日之前的所有火车票全部售完。

  记者从汕头火车站黄应松书记处了解到,汕头站现在每天发送旅客6000余人次。其中,3000多张火车票是通过汕头市16家代售点进行出售,可提前6天预订;另外2000多张火车票则是通过电话订票和民工、学生团体购票的形式出售,电话订票可预订10天内的火车票。

  而火车站的售票厅只出售各代售点所售剩余的2天内的火车票,因此可售车票已寥寥无几,这也是为什么在火车站售票厅难买到车票的原因。

  因此,汕头火车站的黄应松书记向乘客建议,不要盲目跑到火车站买票,尽量拨打95105106进行电话订票,遇到忙音,多试几次。如果电话订票不成功,再尝试去市内各代售点订票,如果仍不行,那就得考虑改乘其他的交通工具了。

  据黄应松预测,汕头站节前的高峰期将出现在13日至16日之间,预计节前将发送旅客8.5万人次,客流的目的地节前将集中在省外。(记者阮晓光、陈正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应松 | 杜步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