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内地可利用香港管理外储(图)

资料图: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2月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5日表示,香港的多种货币实时支付系统是其竞争力所在,尤其人民币支付系统有望于月底推出,故对香港外汇交易的未来发展乐观。他建议,内地可利用香港市场来管理其巨额外汇储备,这亦有助增加香港外汇交易的交投量。

  人民币支付系统月底可推

  任志刚称,香港外汇交易的交投量过去十多年逊色于新加坡,可能是因为港币较稳定,少人炒作投机,故交投量较小。
香港拥有多种货币实时系统,可处理港元、美元和欧元,本月底又将推出人民币实时支付系统,故在外汇交易方面有莫大优势。他强调,香港的外汇交投量近年持续增加,在美元、欧元等主要货币的交投量亦高,只是本币兑外汇交投量较低而已。

  他表示对香港外汇市场的发展前景乐观,并称金管局将会继续建议中国人民银行及外管局,更多使用香港市场来处理内地一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他同时亦希望周边地区更多使用香港市场作外汇交易。

  发人民币债券冀下季成事

  除人民币实时支付系统外,任志刚期望有关人民币债券的安排可在第二季成事。但由于有关容许内地金融机构来港发债的法则尚未出台,故目前暂难掌握发债落实的具体时间。目前已有数间内地银行对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表示兴趣,其中有一两间银行有意在港发行较大额债券。但由于现时香港人民币存款量不大,或会阻碍人民币债券发行的进展,故可能需要与个别银行再作研究。

  内地多家银行拟来港发债

  任志刚称,希望下一步能够研究内地非银行机构、本港银行及非银行机构,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可能性,以及能否扩大QDII的额度等。他补充,目前本港银行能发行任何货币的债券,但关键是所筹资金能否回流至相关地方使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