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作家吴文莉长篇小说《叶落长安》首发式举行

  【来源:华商网】    

作家吴文莉长篇小说《叶落长安》首发式举行
吴文莉长篇小说《叶落长安》签售现场。

作家吴文莉长篇小说《叶落长安》首发式举行
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陈忠实在签售现场表示祝贺。

  华商网讯 2月3日上午,青年书画家吴文莉的首部描写西安河南籍平民生活的长篇小说《叶落长安》首发式,和以西安城为创作题材的书画展,在西安嘉汇汉唐书城举行。摄影家赵韦的以西安城墙主题的摄影作品《凝视西安》,受邀同期展出。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吴文莉,出生成长于西安,专攻国画,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各级画展入选并获奖。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叶落长安》,是吴文莉创作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这部24万字的小说以西安为背景,描写了郝玉兰、梁长安等河南籍的外乡人群,在西安五十年间的艰辛生活和融入这座城市的过程。

  吴文莉告诉记者,写作这部《叶落长安》用了八年时间。其间她做了数不清的采访,搜集了大量的写作素材,将西安城的风貌人情融入小说,先后写了上百万文字,四易其稿,最终删订成现在出版的这二十多万字。故事中人物生动,老西安城在她不动生色的描述中,真实又生动地展示出来。吴文莉的书画作品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四幅以西安城墙为表现题材的八尺整张工笔画。吴文莉说,将小说的首发式和个人书画展同时举办,是为了表达她对西安这座城市的深爱,为了更为深入的表达生于七十年代的人眼中的西安,她还特意邀请在媒体工作多年,以西安城为拍摄题材的朋友赵韦在书画展中进行《凝视西安》专题摄影展示。

  陈忠实、高建群、肖云儒、李星等文学界、书画界人士以及众多读者和市民参加此次首发式,并对小说和书画作品给于了高度评价。

  著名作家陈忠实对一个未曾亲身经历历史的女性作家第一部作品就取得了如此高的成就,用了四个“非常惊讶”来表达自己的赞赏之情。

  著名学者、评论肖云儒说:“吴文莉的画满纸柔媚秀丽,字却写得很有几分须眉气度。陕西的长篇小说中,全方位展现西安城河南社区生活的作品,《叶落长安》可能是的第一部。对上百万流落在秦地,生活了几十年几代人的河南弟兄,陕西文学终于有了一个交待,终于给了一个审美的说法。”

  著名作家高建群说:“这本书的作者是位年轻女画家,我对她说,一个好画家同时也可以成为一个好作家,比如写过电影《暴风雨中的雄鹰》的石鲁,比如写过《缘缘堂》的丰子恺。向先辈们学习吧,反正你年轻,有的是时间。”

  据了解,汉唐书城为小说《叶落长安》特设专柜,而位于汉唐书城四楼的吴文莉个人书画展将展出一周时间。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文莉 | 叶落长 | 陈忠实 | 赵韦 | 高建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