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google公司与印度达成协议模糊处理敏感建筑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印度政府近日与全球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Google公司达成协议,今后将模糊处理为全球网民提供的卫星地图中关于印度敏感建筑的部分。换句话说,印度政府提出的敏感建筑图片今后将被google公司用低分辨率的方式进行处理。

  据《印度时报》2月4日报道,印度科技部与google公司的代表近日经过协商后决定,将印度政府视为敏感地点的国防和科技建筑伪装起来,以模糊的、低分辨率的图片代替,防止卫星图片被恐怖分子利用的状况发生。

  此外,印度方面还要求地球卫星图片的分辨率不得超过25至50米,图片必需进行掩盖处理,以使图片中的目标位置与实物位置不符,这样软件浏览者将无法从照片上获取有效信息。印度政府所指的敏感建筑包括国际机场、空军基地、军事地带以及与核有关的设施或机构。

  印度总统卡拉姆此前曾公开表示过对网络上提供的卫星图片的担忧,并且还下令严格规范此类图片。不少伊朗科学家也曾批评说,卫星图片的滥用将会对印度的安全构成威胁。(万艳)

  ***相关链接:“google地球”惹风波

  google公司于2005年推出了“google地球”这一卫星图片浏览软件,其数据涵盖全球,可迅速在卫星照片上确定主要地址的位置,并可对照片进行放大。免费版的信息量已经相当庞大,有些地方甚至能分辨出照片上汽车的类型,找到加油站、景点、小区名字等详细信息。如果你肯付费的话,还可以得到分辨率达到0.6米至1米的局部卫星照片,几乎超过10年前军用侦察卫星的水平。

  这一服务的推出让无数网民惊喜万分,他们可以借着卫星图片方便地“飞上天空”,俯瞰自己所熟悉的社区,寻找并标注住所、办公室和常去的酒店、银行以及儿时的住宅等等。但是不少国家却因此而表示担忧。

  韩国和印度一样,批评“google地球”提供的卫星图片将首都首尔附近的防空部队、镇海海军基地以及瑞山空军基地等重要军事目标暴露了出来,严重威胁到了韩国的国家安全。英国情报机构也抱怨说,伊拉克武装分子正在利用google提供的地球卫星图片来袭击驻伊英军在巴士拉的军事基地。

  美国政府曾以“防范恐怖分子利用卫星地图袭击”为由,命令“google地球”把纽约、洛杉矶和首都华盛顿等城市的图片模糊化,有的地方连15米的分辨率都不到。现在,人们用“google地球”搜寻美国时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在美国地图上有不少小片的灰色“马赛克”,它们其实就是美国的敏感地带。

  近期,英国国防部也悄悄地与google公司达成默契,“google地球”将涉及英国首都伦敦、军港朴次茅斯的卫星照片上铺上面积不等的灰色“马赛克”,以免被恐怖分子利用。 据报道,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和泰国等国家已向谷歌公司提出修改或者模糊化处理敏感军事图片的要求。(万艳整理)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