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灾现场民工比谁都心痛(图)

  “终于扑灭了!”今晨零时许,望着越来越小的火势,来自重庆的民工老潘一脸悲伤。昨晚7时许,位于八通线梨园城铁站西南侧的一栋在建高楼起火,大火狂烧了近5小时,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老潘是这处工地的一位木工,已经买好了今天回家过年的车票,他一脸惋惜地对记者说:“回来还得接着干!”

  据了解,这座楼计划建26层、近百米高,目前已建到第12层。有人称,这座楼建成后有望是通州第一高楼。一名工地工人说,最先着火的地方是12层,随后下面的三层也被引燃:“当时有人拎着灭火器想去救火,但楼里全是黑烟,根本看不清哪儿在着火,只能下来。


  “我们当时正在喝酒,突然接到工友打来的电话,说我们盖的楼着火了,我们扔下酒杯就跑过来了。”昨晚8时许,和老潘一起赶到现场的六七名工友站在围观的人群中,神情既忧郁又焦灼。老潘一个劲儿地嚷:“怎么老扑不灭,水再大点!”老潘猜测说,会不会是做混凝土的工人点煤炉为混凝土保温引发的火灾,而这种做法在工地上是不允许的。老潘心情沉重地说:“干了大半年,怎么说也有感情了。”

  至晚10时许,3辆曲臂车搭载着消防员接近了着火点,高压水枪喷出的水流让周围几十米的范围内就像下起了“小雨”,现场的消防车和洒水车来回穿梭。至零时许,大火渐渐熄灭。“烧了5个小时,这楼得重盖了。”不少围观的人丢下这样的话后离开了现场。

  失火高楼就在干路旁边,起火后京津公路及云景东路都采取了封路措施,远远地拉起了警戒线,不少试图穿过警戒线的居民都被执勤民警制止了。着火现场离八通线轨道最近的地方只有约20米。昨晚10时许,八通线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因为地铁靠电力运行,随风飞溅的水珠可能接触轨心,所以存在着安全隐患;若情况紧急,不排除夜间暂时停运以保障乘客安全。

  昨晚在现场,通州消防支队政委于永林介绍,当晚6时56分,消防部门接到火警,称在建的圆景阁小区4区商住楼A段发生火灾,先后有6支消防队、1支企业队和5支义务消防队、总计300余名消防官兵投入战斗,出动消防车辆39部。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对周边建筑也不会产生影响。据了解,起火原因、损失和责任仍在调查当中。有人表示,当晚主要可燃物为建筑物的木制顶板、模板、护网等,如果建筑材料过关,对建筑物本身影响不大。

  本报记者于建J180

  白继开摄B12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