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秘鲁华媒评选侨界十大新闻:为广东灾区捐款居首

  中新网2月6日电 秘鲁华文媒体秘鲁通日前评选侨界十大新闻,侨界为广东灾区捐款居首位。

  秘鲁侨界为广东灾区捐款八万美元

  由于广东遭受百年一遇的“碧利斯”台风袭击,使广东大部分地区受到重创。

中华通惠总局响应广东有关方面的号召,在秘鲁侨界掀起了一场募捐赈灾活动。旅秘侨胞、福建同乡会、台商会、外埠中华会馆、大使馆、中资公司不分地域积极认捐,体现了旅秘侨胞的凝聚力,更表达了旅秘侨胞爱国爱乡的可贵精神。在这次赈灾活动中,通惠总局在短短一周内共筹得八万多美元赈灾善款。

  华裔当选利马省长

  秘鲁全国选举委员会宣布,地方政党“为地方发展而协调”党的华裔候选人NelsonChui以6票之差击败了Apra党候选人AndresTello,并当选为新一任利马省长。

  华人庆祝抵秘157周年

  秘鲁华人2006年11月15日在首都利马“唐人街”举行盛大活动,纪念首批华人抵达秘鲁157周年。应中国驻秘鲁大使殷恒民的邀请,秘鲁总统加西亚亲往参加。在活动中,加西亚强调了进一步加深中秘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秘鲁闽籍侨胞举行赈灾晚宴为家乡筹款募捐

  2006年9月10日,由秘鲁“福建同乡会”发起,旅秘闽籍侨胞三百多人,举行了《齐心合力扬闽心――旅秘华侨华人赈灾捐款献爱心晚会》,为家乡灾区赈灾筹款活动共募得一万多美元。

  通惠总局捐赠“镇会之宝”木匾并向北京奥运会捐款

  中华通惠总局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镇会之宝”――1886年成立时的木匾对联,并请侨联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转交赠款一万美元。

  秘鲁华人超市集团举行花车游行庆祝国庆日

  秘鲁最大华人超市集团黄氏集团(WONG超市),2006年7月23日在利马举行了声势浩大的花车游行,庆祝秘鲁国庆(7月28日),花车队伍沿途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驻足观看。

  “秘鲁东莞同乡会”正式成立

  “秘鲁东莞同乡会”诞生。东莞同乡会以团结旅秘乡亲,加强与祖国联系,为家乡做出贡献为已任。东莞市政协主席袁李松,专程赶来参加了东莞同乡会的成立仪式。

  74名中国公民从秘鲁欲偷渡到美国

  74名中国公民从秘鲁北部乘船欲偷渡美国,被哥国警方扣留,秘鲁空军2006年10月17日派出两架运输机到哥斯达黎加,将14日在哥斯达黎加海面被捕的128名秘鲁和中国偷渡客遣返回利马。这些在太平洋上漂流了一周的偷渡客之中,54人是秘鲁人,其余74人是中国人。这也是秘鲁历史上首起大规模中国人偷渡事件。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马 |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