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把中国文化藏到家里

  有一种流行的说法是,古典家具是永恒的时尚。随着复古热潮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喜欢古典家具收藏的人群也在不断扩大。他们不仅关注家具的升值潜力,对家具本身蕴涵的文化价值也颇有研究,甚至有人专门研究如何制作家具。

朱小永自制明式家具

  明式家具收藏家

  1.我从1995年左右就开始关注旧家具了。我收来的家具从经济角度来说并不非常值钱,因为我一开始就不是以投资来作为收藏目的的,它们都是供我研究用的。我的收藏大多是明式家具,当年设计这些家具的都是有名的文人,比如李渔、文震亨等,因此家具的设计感很强,有种人文的东西在里面。后来,我有一个朋友从东南亚给我带来一批黄花梨木,我就找了几个工匠开始自己制作明式家具,我的收藏品就因此变成了制作家具的参考,如今制作家具倒成了我的主业。

  2.我大学里的专业是中国画,现在也在进行这方面的创作,所以我觉得我天生就会被中国古典的东西所吸引,包括明式家具、瓷器、玉石等等。要说最吸引我的还是这些家具的材料本身,黄花梨木、紫檀木等木材本身的纹理、颜色、硬度等相当迷人,也很值得研究。

  3.我收藏、制作的家具都存放在一个很大的工作室里。每件家具的制作,从初料到完工都需要一年的时间。明式家具虽然看上去很简单,但其实雕琢过程很花心思,一毫米的尺寸变化都很重要,而这个细节是真正体现制作者审美水平的。关于这些家具的未来,我倒没有考虑过,只是一件件按照自己的意愿制作出来就好,也有人要向我买,但是我只给能够欣赏它的好朋友。黄生通向中国文化的桥梁

  庭园家具收藏家Q

  1你是如何开始收藏家具的?

  2你所收藏的家具最吸引你的一点特质是什么?

  3你现在如何处理这些家具?未来又如何打算?

  1.5年前的某一天,我那个对家具狂热着迷的收藏好友问我:有没有兴趣看一些“石头家具”?我说:好啊。然后我们就见到了许多现在被叫做“庭园家具”的摆设,从此我就迷上了它们。我本来就是学设计的,现在也从事与此相关的工作,所以我非常喜欢这种具有设计感的石头。它们大小不一,材质也完全不同,最稀有的是汉白玉,这些在古代都不是普通人可以拥有的。

  2.我是ABC,从小在美国长大,周围的一些朋友对中国文化都不太了解,也因此产生了一些偏见,因此我就偏要学习中国文化,让他们也能了解我们历史的博大精深。在我的收藏里,最古老的要追溯到北魏时期,最近的也是清朝,把它们放在一起看,中国千年的文化就在眼前,这让我觉得很骄傲。

  3.因为石头大小不一,我就根据实际状况把它们安置在自己家里和工作室里。在我的藏品中,以各种石头做的水盆居多。我非常喜欢这些石头的设计,希望它们中的某些能够一直陪伴我。

  金牌牛奶摘取世界金牌

  2006年10月22日,是一个令中国人自豪的日子,在上海召开的第27届IDF世界乳业大会的颁奖典礼上,中国蒙牛乳业集团总裁杨文俊从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主席吉姆·贝格手中接过授予蒙牛特仑苏的“IDF创新大奖”。

  “特仑苏”在蒙语中是“金牌牛奶”之意,它产自世界公认的优质奶源带———位于北纬40度的“中国乳都核心区”和林格尔,层层地缘优势和技术优势使它含有丰富的天然优质乳蛋白,营养含量远高于普通牛奶,而且口味更香浓。在此基础上,蒙牛又进一步研发并推出了富含OMP的“特仑苏OMP牛奶”。OMP是蒙牛研发人员发现的“造骨牛奶蛋白”,能有效提高人体骨密度,帮助肌体留住钙,有效增强骨密度、防止骨量丢失。

  “特仑苏”OMP系列产品的推出,意味着蒙牛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已率先在开发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也向世界级乳业集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蒙牛乳业总裁杨文俊领奖时道出的肺腑之言,也代表了中国乳业界的共同心声:“这份荣誉,是属于整个中国乳业的、是属于13亿中国人民的。我坚信,在民族乳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实现‘让每个中国人、首先是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的梦想’!一定能让所有的中国牛奶,都成为全世界的‘特仑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典 | 杨文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