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石化系股改提速

  继S泰石油之后,又一家中石化系子公司S岳兴长(000819)于昨晚公布了直接股改的方案。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与湖南高桥大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湖南高桥)就后者“借壳”S岳兴长一事的谈判搁浅。

  放弃重组S岳兴长转增

  作为中石化间接控股的“孙公司”,S岳兴长两个月前还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正与湖南高桥就公司重大重组及股改事宜进行沟通磋商,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当时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如果重组成功,则S岳兴长将由目前的石化概念股摇身变为大市场物流概念股,并可能成为证券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又一家“小商品城”。

  然而仅仅20天后,其第一、第二大股东就绕过重组直接提出了股改动议。前述合作意向成了“镜花水月”。

  昨天,S岳兴长公布了股改具体方案,公司将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转4.699股,对价水平相当于每10股获送2.8股。相关股东会议的股权登记日为2007年3月2日,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07年3月12日,网络投票时间为2007年3月8日至3月12日。公司股票最晚将于2月12日复牌。

  兴业证券分析师洪流昨晚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改与否对中石化整合子公司而言并无实质关系,在有关部门不停督促未股改公司尽快完成股改的压力之下,中石化选择直接对子公司进行股改也是权宜之计。

  S江钻准备二次股改

  此外,另一家中石化子公司S江钻(000852)昨晚也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准备第二次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工作,争取尽快进入股权分置改革程序。

  此前,S江钻表示,由于公司社会公众持股比例为24.96%,不具备规定的上市条件,公司股票从2006年10月9日起被暂停上市交易。此后,S江钻10月24日提出了10送3的股改方案。10月30日后开始停牌,停牌时股价为12.30元。此后,其于去年11月9日宣布公司股改方案被否,当时的方案为10送3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兴长 | 江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