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救助故事
25岁女孩网上建“爱心团队” 献爱心感动福利院
时间:2007年02月06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女孩建QQ群组“爱心团队” 献爱心感动福利院

  辽阳市50余名网友在网上组成“爱心团队”,昨日到福利院看望孤儿表爱心

  昨日上午11时,辽阳市儿童福利院进来9名年轻人,他们手中拎着水果、饼干、奶粉……几分钟后,福利院4层楼的走廊里传出了笑声。

  这些和福利院的孩子们坐在一起说说笑笑的年轻人都是网上“爱心团队”的成员。两个小时前,他们之中的很多人才第一次在网络下见面。

  昨日是队员们第一次集体组织去福利院探望孩子。

  集合时面对面还打手机

  家住辽阳灯塔市的队员小袁说,昨日为了赶上最早一班开往市内的公交车,他早上6时许就起床了,“大家约了9点钟见面先给孩子们买吃的再去福利院,我不能迟到啊。”

  小袁说,由于大家以前联络主要依赖网络和电话,很多队员没见过面,所以最后会合很费周折。“看见一群人站在一起,但还不敢确认是不是我们的人,结果面对面还打手机呢!”他说。

  上午10时30分,从辽阳市多个县区赶来的9名队员终于聚齐了。

  大多数队员是第一次来到福利院,但他们和福利院的孩子们却没有陌生感。大家紧挨着坐在一起,一些队员还将孩子们拥在怀里,为他们扒去香蕉皮。

  “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这些孩子,他们被父母遗弃已经很可怜了。我虽然收入不多,但也要尽可能多出一份力,让他们开心些。”队员中唯一的在校大学生小李说。

  20天召集50多名爱心网友

  “活动人员名单、大家集资和花销详细情况如下: 摩卡30元,迎迎30元,海岸30元,乐儿30元……共9人参与,钱数270元。花销如下:买吃的198元,打车7元,总计205元。余额65元。”

  25岁的辽阳市弓长岭区女孩小王是“爱心团队”的创建人。在这次活动结束后,她把活动的经费开支情况发到了网上。

  “第一次组织大家活动,我还没有经验。但以后我们还会不定期再来看孩子们。”小王说,2006年年末,她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一位网友,并通过她将眼光投向了那些在福利院生活的孩子们。2007年1月中旬,她自己创建的以“爱心团队”为名字的QQ群诞生了。

  “现在队员有50多人了,大家帮助孩子都没有什么具体的想法,我们就是想出自己的一份力,也想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群体。”

  这个刚刚在网络上组建20余天的“爱心团队”现在有50多名队员。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21岁。队员们的职业包括公务员、职员、个体业主、在校大学生等。

  网友自发献爱心感动福利院

  辽阳市儿童福利院的梁永涛书记说,虽然来福利院看望这些孩子的人很多,但是“爱心团队”的这些年轻人让他无比感动。接待这样一个由年轻人自发组成的爱心群体,在他工作中也没有先例。

  “这些年轻人因为爱心聚在一起,都刚刚参加工作,经济能力也不强。但是他们那种完全发自内心的爱心,是最难得的。”梁书记说,这些年轻人的做法也督促福利院更好地照顾这些孩子。

  【对话创建者】

  把爱心进行到底

  记者:能否谈谈创建这个QQ群的经过?

  小王:在网上认识了一些网友,他们每周六去沈阳的福利院给孩子们买水果,帮孩子们喂饭,洗澡。我之后去了辽阳的儿童福利院,回家就建了这个QQ群。

  记者:听说你们还设置了专门的爱心账户,是为了向社会筹集资金吗?

  小王:不是。只是一些队员因为有工作忙无法亲自参与,账户是方便他们汇款。

  记者:现在团队的工作有什么打算和计划?

  小王:目前只能一步一步走,还没设想太多。有些队员在寻找企业赞助。我们现在还需要有经验的人的指导。

  记者:不担心有一天队员们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团队吗?

  小王:既然我选择做下去,就一定要坚持,哪怕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但我相信大家的爱心也会持续传递下去。

  记者:怎么保证账户内的资金都是用在孩子身上?

  小王:筹集的资金、包括每次活动的开支情况我都会像这次一样,在网上向大家公开。

  (辽沈晚报 杨宝顶)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