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士力架不再“引诱”小朋友(组图)

  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士力架(Snickers)巧克力棒和M&M巧克力豆的生产商、国际食品巨头每食富(Masterfoods)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内停止向12岁以下儿童推销其生产的零食和糖果。这项营销策略调整与儿童肥胖问题有关。

  事件食品巨头“自残”

  报道称,该公司已致函欧盟委员会健康与消费者保护总司长罗伯特·马德林,信中说这项计划包括所有的广告形式、网络广告及其他新媒体广告也不例外。


  信中写道:“我们已决定进行正式的政策调整,将我们核心产品的广告受众年龄下限定在12岁。”“核心产品”是指每食富公司生产的零食和糖果。

  Masterfoods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多种巧克力产品,包括玛氏(Mars)、士力架等巧克力棒以及M&M巧克力豆等产品。

  起因

  儿童爱零食肥胖受关注

  有证据表明,电视广告可影响2至11岁儿童对食品和饮料的消费偏好、购买需求和消费习惯。

  英国反对派议员近日称布莱尔政府放任肥胖儿童愈来愈多,2至10岁的肥胖儿童由1995年的9.9%升至2004年13.4%。英国卫生部门每年要花10亿英镑处理国民肥胖问题,经济损失达26亿英镑。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人们对日益严重的肥胖问题感到担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要求食品公司提供更多关于产品营养价值的信息。每食富此举标志着食品业对消费者态度的转变。

  此前,每食富公司和吉百利公司已同意,在销往英国和爱尔兰市场的巧克力及糖果包装的正面印制“明智地善待自己”的字样,以提醒消费者。

  目前尚无向儿童营销零食方面的全球性标准。每食富公司此前制定的广告受众年龄下限为6岁,吉百利公司则为8岁,卡夫公司也定在6岁,并且只向6岁至11岁儿童推销有益健康的麦香饼和果汁等产品。雀巢公司和百事公司则没有相关规定。

  支招

  零食要吃得科学

  据专家介绍,吃零食是孩子生理和心理需要,不让孩子吃零食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应该让孩子在正餐外吃一两次零食,保持身体活动所需要的能量。

  但是要少吃或不吃有重糖、重油及添加剂多的食物。吃零食要限量定时,养成固定时间吃零食的习惯。时间最好安排在正餐的前两小时左右。另外因小孩没有自制力,吃零食的量也要控制。 莫炎

  链接

  美国儿童减肥走“捷径”

  腹腔镜胃束带、胃搭桥等减肥手术早已成为成年人热衷的减肥方法。但随着青少年肥胖现象日渐严重以及医生手术技能的日益高超,越来越多的美国小胖墩开始选择胃搭桥等手术方式瘦身。

  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全美仅有350名儿童接受减肥手术,主要原因是手术死亡率较高。但最近几年,随着手术技术越来越成熟,不少肥胖儿选择手术减肥。

  纽约大学医学中心经研究认为,减肥手术对青少年的确有包括术后并发症在内的一些不良反应,但随即强调,与成年人相比,青少年减肥手术后的并发症要“少得多”。

  至于减肥手术的死亡率,统计数字显示,腹腔镜胃束带减肥手术的死亡率为千分之一。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执教的营养学家乔安妮·伊卡达表示反对:“我不认为改变人体消化器官系统是减肥的途径。”此外,她认为目前医生还不了解减肥手术对青少年身体造成的长期影响。

  李晓晗(新华社专稿)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