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你还认识这支国奥队吗?

  当一有球出现,周围就迅速围上多名球员、当陈涛不在对方禁区前粘球、当首发主力多了很多新面孔的时候,比赛的结果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今晨一场对阵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国奥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变得有点“陌生”了。

短短几个月,经过杜伊的调教,你还认识这支国奥队吗?

  从犹豫到果断

  杜伊强调快速逼抢,国奥队员果然全盘照做。让人惊喜的是,以往多数只有一人跟着球傻跑的情况不见了。只要球在对方的脚下,国奥队就会有两三名球员立刻围上去逼抢。正是这种果断使得国奥队在今晨的比赛中没有给对手突破得分的机会。

  今晨比赛一开场,切尔西预备队果然展现了速度快、身体对抗激烈、出脚迅速果断的特点。国奥队认真贯彻了杜伊赛前的指示,只要对方球员一拿球,就立刻有几名球员主动过去逼抢,不让对手有更多思考的时间。

  中场休息的时候,杜伊再次强调了逼抢的重要性。“一定要对控球人实施紧密的逼抢,而其他球员则要注意旁边的保护。要继续全力阻止对方传球。”有了主帅的指示,国奥队的队员们更是不敢放松。结果,正是凭借着果断的逼抢,国奥队再没有给对手得分的机会。

  从繁杂到简单

  杜伊在这场比赛前曾对队员们提出过这样两个要求。一是要一脚传球,二是尽量注意传地面球。这其实是两个层次,首先是要尽量简单地处理球,不要粘球,加快比赛节奏。其次才是在快节奏中尽量发挥技术特点。

  从今晨的比赛看,国奥队已经基本做到了从繁杂到简单,放弃了过去那种华而不实的打法,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是,他们显然还没有学会如何在简单中更好地运用自己的技术,所以才导致上半场被对手控制了比赛节奏。

  从熟悉到陌生

  没有了王大雷、郜林、赵旭日、张可这些熟悉的面孔,上场的是曾诚、于海、郑涛、吕建军、姜晨这些陌生的面孔。国奥队今晨的首发11人完成了一次从熟悉到陌生的转变。

  杜伊接手国奥后,一切都变了。广州海选,杜伊看中了多名新人。之后,到了法国,杜伊更是给了所有球员机会,让他们证明自己的实力。今晨比赛,郜林没有出场,让人意外,顶替他的是默默无闻的姜晨。还有李微,虽然李微的位置现在和陈涛重合,但是李微大局观强、稳重的特点还是受到了杜伊的青睐。于海和郑涛是本次集训的黑马,两人今晨在左路为国奥队制造了不少次突破。当然还有门将,曾诚成为首发门将,虽然开场略显紧张,导致了失球。但是之后,他的表现可圈可点。

  上任3个月,杜伊真的改变了这支国奥队。虽然目前这支球队还存在很多问题,距离奥运会进入前4名的实力也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们应该看到这支球队的进步和杜伊的努力。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微 | 郑涛 | 郜林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