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望京 添小剧场养大氛围(图)

  从位于望京的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正门望去,看不出任何特别的地方,但是绕到它的背后,便可以发现一个隐秘的场所——北青盈之宝剧场。昨天下午,这个京城首个时尚小剧场率先向媒体敞开大门,著名演员冯远征、小提琴家吕思清也前来捧场。据悉,剧场正式鸣锣开张将在2月14日,首演剧目选定了由冯小刚策划,舞蹈编导王媛媛编剧并执导的前卫现代舞剧《惊梦·牡丹亭新记》。

  冯远征毫不犹豫地表示,北青盈之宝剧场是北京最好的小剧场,“好”在它的装备精良、理念超前。
剧场不仅室内装饰十分前卫,还配置了150个宽敞的沙发式座椅,每排座位席间距将近一米,即使演出过程中有偶尔的走动也不会影响其他观众的兴致。在灯光音响的配备上也下足本钱,足以改变人们对小剧场比较简易的固有印象。不过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今天,如此隐蔽、低调的剧场如何吸引观众呢?对此剧场总经理早已胸有成竹,“在望京地区居住的白领和时尚人士其实很多,他们到城里看戏反而远的多,我们的剧场定位又是时尚高端的小剧场,以戏剧为入口,可以吸纳高雅音乐、舞蹈、讲座,甚至是行为艺术等各种艺术形式,完全可以满足高端人群的需求”。据介绍,剧场的楼上是一个装修豪华、颇具复古风格的餐厅,其中有雪茄吧、咖啡吧等别致设置,综合起来这里将成为京城最时尚、最高端的艺术表演和交际场所。

  与硬件上的高投入对等的是艺术上的高标准,为此北青盈之宝剧场特别提出“赏戏”的概念,在每场演出开始前10分钟将有一位主持人介绍演出剧目的创作背景、故事内容,在演出过程当中,通过多媒体展示和字幕引领观众根据故事情节发展逐步深入,演出后剧场将安排业界人士与观众共同交流观后心得。

  开幕大戏前卫现代舞剧《惊梦·牡丹亭新记》就将采取这样的方式,该剧的剧本在冯小刚导演的亲自把关下由王媛媛执导,她是《夜宴》的编舞和张艺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执行导演,王媛媛坦陈首次将舞蹈和戏剧相结合,感觉新鲜和“好玩”,而且这部剧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原本“牡丹亭”,其中的爱情深深感动了每一位主创人员。据悉,这部舞剧的定价为200、300元,今后根据不同的演出形式价格也会有所变动。

  本报记者罗颖WJ132程宁摄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媛媛 | 冯小刚 | 冯远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