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QDII“迂回”投资海外股市

  在人民币升值提速,股市主导投资的时代,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正以“迂回”投资高收益的海外股市,来吸引客户。由于下月起我国居民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年度额度将提至5万美元,业内人士都认为QDII产品的投资范围今年将有更大拓宽。

  QDII“提高”回报

  上周,东亚银行和渣打银行都推出了QDII新品。东亚的产品投资于美林的结构性保本票据,该票据配置包括摩根士丹利基金在内的5只投资基金,投资品种涵盖全球的股票、债券及商品市场。渣打的产品也投资于同“美林平衡型新兴市场指数”挂钩的结构性保本票据,票据分别挂钩东欧、印度和中国三个新兴市场的股票,使其成为首个间接投资于境内外股市的QDII产品。

  尽管眼下QDII只能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但相比早期挂钩汇率和债券的产品,越来越多银行在产品设计上以结构性票据为“中介”,实现了“迂回”投资高风险的海外股票,以潜在的高回报来吸引投资者。

  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因素,去年8月起亮相的第一代QDII产品未受市场追捧。随着此后中国股票和基金市场的火热,QDII产品更是乏人问津,因此高回报成为QDII产品的新卖点。

  渣打上月推出了首款挂钩三只海外基金的QDII产品,这三只投资全球债券和股票的海外基金,平均年收益近12%。凭这一款产品,渣打在2006年中外资银行QDII使用额度上占比20%多。

  “人民币升值保护”条款

  据了解,东亚和渣打此次推出的QDII新品,预期平均年收益率分别为28.3%和17.78%。两家银行都表示,潜在的高收益将使自己的新品比前几期更为热销。

  此外,为弥补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损失,东亚和渣打等银行都给产品设置了人民币升值的保护措施。比如东亚的这款新品,每半年将派发4%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幅,作为投资的收益。

  东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其去年8月推出的第一期QDII产品销售额近1.6亿元人民币,而加入“人民币升值保护”条款的第二期产品,销售额超过首期。

  该人士同时澄清,个人和企业若以美元购买QDII产品的话,并不会占用额度。去年8月,东亚获批了3亿美元的QDII购汇额度。

  业内人士指出,实际购汇额与获批额度的差距,一方面是对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担忧,另一方面也受限于银行系QDII产品目前只能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但随着下月居民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年度总额将从2万美元升至5万,银行系QDII的投资渠道和范围将得以拓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