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渣打拟推大宗商品衍生品

  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扑朔迷离时,嗅觉敏锐的外资银行觅到了提供中国企业风险规避工具的商机。早报记者昨日从渣打银行获悉,其已向银监会递交申请,有望在不久后向中国企业提供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助其降低商品价格波动带来的损失。

  就等银监会批准

  渣打中国发言人告诉记者,该行已把大宗商品风险解决方案作为一个企业银行产品,向银监会提出了申请,目前仍等报批。眼下,中国尚未有银行推出此项业务,若获批的话,渣打将成为在内地首推大宗商品风险管理服务的银行。

  大宗商品主要包括黄金、铂金等贵金属,铜、铝等贱金属,原油、煤等能源,以及大豆、棉花等农产品。同股票、货币等产品相比,大宗商品是所有资产类别中波动最大的一类,其价格波动往往给企业甚至整个国家造成损失。

  事实上,国际上已有不少对冲工具,用以规避大宗商品的价格风险,常用的传统对冲工具包括固定价格掉期、卖出期权等。此外,渣打还在海外推出了本地货币大宗商品对冲、与大宗商品挂钩的证券等结构性解决方案。

  渣打发言人向记者介绍,该行递交银监会的申请中提出了多个衍生品方案,但渣打的这项业务主要是向客户提供方案,在具体的风险规避操作上,仍要委托期货交易商进行。

  企业需求强烈

  渣打环球市场部中国总裁梁日祥告诉记者,据该行的“摸底”,一些国有企业和在华经营的跨国企业,都有规避大宗商品价格风险的需求。“比如我们这几天的研讨会上,就来了铂金企业和空调企业的代表;制造一个空调平均需要1公斤的铜。”梁日祥表示,渣打即将推出的这项服务,将令更多的中国企业受惠。此外,渣打未来将把大宗商品衍生品,同已有的利率产品和外汇交易产品整合,发挥联动效用。渣打大宗商品研究部总监He-lenHenton昨日在沪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今年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将有减弱,但长期而言仍将保持一个牛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日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