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海油还没研究回归A股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总公司)新闻中心主任刘俊山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业内一直预期的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以下简称:中海油)的“海归”尚面临一些法律问题,且目前仍无时间表。

刘俊山同时证实,按照有关规划,中海油总公司将于明年达到整体上市的要求,这意味着该公司的治理水平将在明年获重大改善。

  “‘海归’仍然是我们的一项长期计划,但目前连研究还没开始,更谈不上时间表。”刘俊山表示,作为红筹股的中海油,回归A股尚面临一些法律问题。

  作为中海油总公司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子公司,中海油是一家红筹公司,其注册地在中国香港,因此被视为外资公司。此前,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曾表示,中海油正与中国证监会沟通,希望跨越法律的障碍,推动加快公司境外注册的红筹股中海油股份的回归步伐。

  截至去年年底,中海油系已初具规模,旗下的中海油、中海油田(2883.HK)、海油工程(600583)、中海化学(3983.HK)四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3792亿元。

  根据公司发布的消息,中海油总公司去年业绩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实现销售收入达1208亿元人民币,按年增36%;利润达481亿元,按年增24%;上缴税费327亿元,成为去年央企利润贡献排名第四的企业。其中,公司去年人均创利114.5万元,在所有央企中排名第二。

  过去3年,中海油总公司的销售收入由538.6亿元升至1208亿元,共增长124%;营业利润从149.8亿元升至481亿元,激增221%;上缴税费由67.8亿元升至327亿元,飙升382%;总资产从1198亿元升至2474亿元,大增106%;净资产由685亿元升至1356亿元,升98%。

  早在去年上半年,中海油就曾向媒体透露将“海归”的消息,下半年又旧事重提。与此同时,中石油、中国铝业等H股也均表达了强烈的“海归”意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俊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