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足一天三练驱赶惰性 魔鬼训练令队员叫苦不迭

  原本以为广州四国赛之后能够稍微喘一口气的女足姑娘们,却突然发现自己打错了算盘。经过短暂调整之后,国家队的训练重新回到了“魔鬼”状态。原来的一天两练,如今被增加到了一天三练。因为对运动量不太适应,大多数队员叫苦不迭。

  1月30日四国赛结束后,国家队只进行了两天的调整和放松,然后就进入到新的训练计划当中来。按照这份新计划,上下午的训练时间都有所调整。上午的训练从早上8点30分开始,到9点40分左右结束,下午的训练从4点30分开始,到6点30分结束。除此之外,新的训练计划当中还增加了一次午练,从中午12点开始到1点钟结束。这样一来,原本12点30分进行的午餐如今则被推迟到了2点进行。午餐之后,女足姑娘们有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4点15分左右起床,开始准备下午的训练。

  据助理教练王海鸣介绍,三次训练的侧重点各不相同。上午和中午的训练主要侧重于技战术和对抗训练,训练时间比较短,但是运动量很大,下午的训练基本以放松和球员的专项位置技术训练为主,虽然训练时间较长,但是训练量相对较小。“不过你们也别小看下午这次训练,主要是练脑子和个人技术,队员能力能不能提高,主要靠这次训练了。”

  从记者的观察来看,上午和中午的对抗训练着重强调两点,第一就是对球的快速处理;第二是丢球之后进行就地逼抢,限制对手的出球时机和速度。“这也是教练组在总结四国赛上球队表现之后制定出来的训练方向。跟欧美球队相比,我们没有任何身体优势,只能通过提高速度来弥补差距。在防守时,我们不能再像跟美国队比赛时那样,给对手留出充裕的组织进攻时间,丢球队员必须从自身开始,加强对对手的紧逼和堵截。”领队李飞宇向记者解释说。

  下午的训练除了战术跑位之外,还增加了一项内容,就是队员背腹肌肉的强化训练。每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王海鸣都会指挥一些对抗能力较差的队员跟随卡洛琳去训练房,再进行半个小时的腰腹肌肉群强化训练。“这一点是接受了康复师卡洛琳的建议。”李飞宇告诉记者,“她是这方面的专家,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观察,她告诉教练组,其实我们的队员上下肢力量并不差,跟欧美球员相比差距最大其实是腰腹部的肌肉。只有这部分肌肉强化了,我们的队员在球场上的对抗能力才能真正得到加强。”

  因为训练量比较大,队员们在短短两天时间里还无法完全适应,叫苦之声此起彼伏,连老将韩端也在博客中调侃地写道:“一天三练,累得连一天三餐都有点吃不下了。”“感觉有点练疲了,比在昆明进行体能储备的时候还苦。”4日下午训练前,一名队员睡眼惺忪地告诉记者,“吃饭的劲头都没有,晚上治疗完就想马上上床睡觉。”

  不过教练组方面并不认为目前的训练强度已经超出了队员的承受能力。“虽然两练改成了三练,但是实际训练时间减短了。每次一个小时,除去热身和教练讲解的时间,真正的对抗时间也就在20—30分钟。”李飞宇告诉记者,“我们强调的是训练质量和对抗程度,并不是纯粹增加训练时间。而且教练组感觉,留给队员的恢复和休息时间是足够的,只要她们能够认真遵守作息制度。”

  另外一方面,虽然训练量有所增加,但是队内并没有出现新的伤病,原来的几名伤员的病情也正在逐渐好转,这也是教练组能够坚持执行目前这份训练计划的重要原因。“队员都是有惰性的,一开始肯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一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只要她们能够逐渐感受到自身的提高,慢慢肯定能够接受和习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宇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