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儿醒醒妈妈带你看升旗(组图)

  我就这么一个女儿,哪怕只有最后一丝希望,我就算是卖血卖肾,也一定要救活她!”过去4个多月,这是支撑关淑云坚持下去的唯一信念。她一遍遍在梦中看到,那个让她骄傲无比的“小明星女儿”,穿着漂亮的小花裙,戴着“酷酷的”太阳镜,披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一路蹦蹦跳跳地欢唱着向她走来。

  然而,每当她睁开双眼,看到的却是始终“睁眼昏迷”、整个身体痉挛成反弓状的女儿。关淑云只能含着眼泪,一遍又一遍地在女儿耳边轻声呼唤:“宝贝儿,快醒来吧,妈妈带你去天安门,看你最想看的升旗!”

  关淑云,山西长治市人,1999年与丈夫离婚后,带着今年10岁的女儿陈欣茹在娘家居住,每月娘俩仅靠当地158元最低生活保障费为生。
4个多月前,小欣茹戴着红领巾玩耍时被钩挂在窗台上造成窒息,后经抢救变成了“植物人”。几天前,关淑云和母亲千里迢迢地带着女儿,赶往北京英智康复医院治疗。1月31日,本报9版报道了母女俩的困境,短短两三天内,已有近10名市民向小欣茹捐款。本报部分编辑记者也为小欣茹捐款5000元,现已全部转交给其亲属。

  全身痉挛疼得手里攥毛巾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北京英智康复中心二层的病房。进门后,关淑云拿出女儿以前的照片,对记者喃喃地说:“我们家欣茹爱美聪明,爱唱爱跳。”

  照片上,小欣茹穿着大红色碎花棉袄,红头绳扎起两个冲天小辫,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含笑望着每个人。然而,现在平躺在病床上的女孩,双眼虽然大睁,却显得空洞、茫然。那张蜡黄色消瘦的脸、痉挛成反弓形的躯体以及两条僵直的大腿,让人无论如何不能将眼前的两个形象叠加成一个人。

  正在这时,全身痉挛的小欣茹习惯性地张开嘴,似乎想要喊痛,却一个字也发不出来。见到女儿这样,关淑云赶紧将两块卷成团的毛巾,塞到了她的手心,边塞边在她耳边一句接一句地说:“茹,妈妈知道你平时最喜欢弹琴了,小手最软最漂亮了,来,手放松点!”“茹,妈妈知道你平时最喜欢攒零花钱,给妈妈买礼物了。来,妈妈给你钱,你可要攥紧了!”“茹,妈妈知道你平时最爱美了,来,咱们坚强点,张大嘴就不好看了……”

  小欣茹的外婆悄悄背过身去,不忍心再看。她告诉记者说,孙女痉挛得厉害时,手指往往掐到了手心里,掐得全是血,她们只能使劲掰开她的手,往里头塞毛巾。“看着孩子可怜,真恨不得代她疼!”外婆哽咽着。

  那条红领巾变成母亲心中“死结”

  2006年9月14日,一个改变关淑云命运的日子。

  当天中午,她在市区的药店打工时,特地给女儿打了个电话,却没想到这是过去4个月以来她最后一次听到女儿的声音。

  “当时,我在电话里问她,‘茹,你在干什么呀?’她笑着冲我说,‘我在和姥姥包茴香包子呢!我听后说,‘那你给不给妈妈留呀?’她甜甜地说,‘我给妈妈留着呢!就等你回来吃!’”回忆起乖巧的女儿,关淑云再一次湿润了眼睛。

  挂断电话仅1个小时,她就接到弟媳妇的电话:“你快打车来医院吧!”关淑云说,当时她什么也没多问,还以为是有糖尿病的老父亲身体不好,被送到了医院。于是她匆匆向老板请了假,借了200块钱,急忙赶往医院,到了以后才知道是女儿“快不行了”。

  “当时我妈说,欣茹吃完饭,像往常一样去小屋的窗台上侍弄花盆里长的草,后来我爸去小屋吃药时,发现她整个人靠墙站着,戴着的红领巾吊钩在窗台上,被勒得直翻白眼。看着女儿的惨样,我顿时觉得,天塌了!”说到这里,关淑云失声痛哭。

  “离婚后女儿跟我生活,有时她懂事得让我心疼”,知道她血糖低,每次她进城打工时,女儿都会在她的包里塞上棒棒糖或巧克力。去年9月出事前,女儿又像往常一样,在她包里塞了巧克力后说:“妈妈你每天吃一颗,吃完后就回来”。她一数,整整七颗,正是她下一次休息回家的日子。然而,直到出事后,她才从母亲那里听说,女儿曾偷偷对姥姥说:“我想妈妈,我不愿她那么辛苦地打工,我想要她在我身边”。

  为了女儿决定与前夫复婚

  女儿出事时,关淑云的前夫刚到埃塞俄比亚打工还不到一周,她设法联系到了他。那晚,孩子他爸背着个大包,从楼梯一路跑上来,看到孩子姥姥立刻哭着喊了一声妈,当时我离他只有3米远,看到一个大男人居然哭成那样,我的眼泪怎么也忍不住了。

  在关淑云的记忆中,这是个性刚硬的丈夫惟一一次在她面前落泪。当时她就决定,为了两人共同的女儿和前夫复婚。说起来,我们也是因为个性太要强,一气之下就离了婚。其实我们心里一直都觉得亏欠孩子,这才都想着出去打工,能多给她赚点钱,谁知道孩子会发生这种事呢!关淑云一脸悔恨地说。

  她带着丈夫来到监护室,轻轻地在女儿耳边说:宝贝你快醒过来,爸爸妈妈又在一起了,我们带你去北京天安门看你最想看的升旗,当时女儿似乎听懂了他们的话,眼睛使劲地向上翻,这让他们觉得她还有希望。

  三次命大

  最终决定进京求医

  出事后,小欣茹辗转在当地医院进行抢救,其间医生也婉言劝他们放弃,但是女儿连续三次从鬼门关活过来,让关淑云的心中始终充满了希望,认定了女儿命大。于是,贫困的她和丈夫借遍了亲朋好友,坚持每天给女儿做高压吸氧治疗,直至今年1月,她萌发了进京求医的念头。

  1月26日,怀揣着最后能借到的6000元钱,关淑云和母亲踏上了远赴北京的火车。丈夫因为他的父亲刚做完截肢手术,随时有生命危险,不得不伺奉床前。他给关淑云买了双100元钱的旅游鞋,他平时一直穿解放鞋,连30元钱一双的棉鞋都舍不得买。火车开动时,他一直跟着火车跑,直到看不见我们。我知道他放心不下我和孩子。关淑云泣不成声。

  随着火车缓缓驶进北京,关淑云觉得心有千斤重,出事前女儿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来一趟北京,去天安门看升旗,我没想到,我居然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带她来北京的!

  为了省钱

  娘俩每天馒头加大葱

  关淑云一直没有工作,离婚后每月仅靠158元低保维持生活,而她丈夫在没有外出打工前,是一名下岗工人,每月也只有100元收入。过去4个多月,为了给女儿治病,一贫如洗的家里早已是债台高筑。

  据英智康复医院医务处的叶主任介绍说,目前小欣茹脑部萎缩,大脑皮层全失,全身角弓反张,睁眼昏迷,即俗称的植物人,每月理疗、药疗、康复等各项费用高达上万元。

  为此,关淑云和母亲每天的菜谱就是馒头就大葱,最多买两根黄瓜蘸点酱就是最丰盛的大餐了。关淑云坚定地说:我和我妈吃什么都没关系,只要填饱肚子就行,给孩子能省一分就是一分,将来要是我的钱都花光了,哪怕是卖血卖肾,我都要给她治!

  好心人开绿灯再难也要坚持到底

  来京至今,关淑云感叹地说:这个世界上不幸的人太多了,好心的人也太多了!有这么多好心人一路为我们开绿灯,我们再难也会坚持到底!

  在进京的列车上,车厢内几名素不相识的乘客,听说了孩子的遭遇后,主动提出给她们娘仨儿换下铺,还不时地往她们兜里塞钱。到北京后,火车上一名河北籍的无名大哥还特地跑到医院给她们捐钱。

  对医院,关淑云感激不尽:我们连1万元的住院押金都交不起,医院不仅收治了我们,还免费为我们提供了住宿。这几天,医院正在为我们联系海外专家;医院还要发动职工为我们捐款,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本报报道后各方捐助纷至沓来

  上月31日,本报曾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第二天,本报就先后接到五名读者电话,表示要各尽所能地帮助小欣茹一家。

  当天上午,家住西单的陈女士咨询小欣茹母亲的银行账号,表示想向小欣茹捐赠一两千元,毕竟她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因此更能同情小欣茹的遭遇,她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出面为这个家庭分担一些,这样对方的负担也就会相应的小些。此外一名媒体工作者表示,看完报道后有些感触,打算动员他认识的企业家为孩子捐款。

  当天中午,家住前门附近的张女士,亲手将600元钱送到了关淑云的手上,还在病房里亲切地与小欣茹交谈了整整1个小时。张女士承诺说,等小欣茹的病好后,不仅要请她们一家去天安门看升旗、四处游玩公园,还要邀请她们去她家里小住。当时这孩子听着心鼓起来了,扑哧扑哧地跳,看得出来她是听懂了,很激动!小欣茹的外婆高兴地说。随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的胡先生也将200元捐款亲自送到了小欣茹的病房。

  当天下午,记者将本报部分编辑记者捐助的5000元送到关女士手中时,发现病房里还来了一名从事中医工作的刘先生。精通脉络的他一直对小欣茹进行按摩,以缓解她的疼痛,为此忙得是满头大汗。

  当晚,深有感触的董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经历和关淑云颇为相似。离婚后,她独自照顾盆骨坏死的老母,经济极其窘困时,就盼着能有人帮自己一把,因此近日她将把自己微薄的一点捐款,送到小欣茹母亲的手中,至少帮助她们母女俩吃顿像样的饭。她还说出了自己最大的心声:为了孩子最终又走到一起的夫妻,应该有个幸福、健康的家庭,希望大家都能搭把手帮一下!

  本报记者王琼J010鄂晓颖摄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淑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