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战国策:以军四大绝招对付地道战(图)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以色列国防军今年的主要工作将转向“不对称作战”领域,尤其是研究“反地道”战技巧,为部队提供相关训练和设备,弥补自己与阿拉伯抵抗武装之间的作战差距。

  早在2000年以军撤离黎巴嫩南部“安全区”后,真主党就借助当地崎岖复杂的山地挖掘地道,或运送军火,或作为向以境内渗透的通道。
紧接着,这种战法又传到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经过长时间努力,巴武装在拉法城下面修筑了密如蛛网的地道。近年来,真主党和巴勒斯坦武装越来越多地将地道用于袭击以军。

  “利用地道袭击”的新作战态势让以军始料未及,为了切断源头,以色列总参谋部打算从以下四个方面提高“反地道战”能力:

  首先是“选点挖沟”。据报道,以色列南部军区准备与建设部合作,对分布在加沙走廊四周的以军哨所进行重新调整,除了保证能控制咽喉要道之外,新的哨所会考虑在当地流沙与黄土地质毗连区域选址,尽可能在哨所与居民点之间留出大量软沙层,增加巴武装开挖地道的难度。

  其次是“高科技探地”。以军将在敏感地区安装大量袖珍探地传感器,它们可埋藏在地下,依靠内置电池提供能量,系统可在不充电的情况下连续工作3个月左右,能够对细微的地下活动迹象作出准确判断。

  再次是“优化部队配置,加强战术训练”。以军将在南部军区推行“多功能战斗群”,这种营级作战单位将把特种军犬部队、工兵、装甲兵以及袖珍无人侦察机混编在一起,形成“搜索-发现-摧毁”的快速打击链。

  最后是“收买内线”。以色列摩萨德机关会尽力扩充在约旦河西岸、加沙走廊及黎巴嫩南部的情报力量,发展当地人充当以军的眼线,使反以武装的地道开挖工作能被提早发现。

  (辛华)
(晓健/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