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通厅副厅长潜逃 留下十万个为什么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月26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当天,云南本地媒体,只有一家语焉不详地报道了胡星被通缉。第二天,各家媒体才敢确认,这个名叫胡星的人,正是云南省交通厅现任副厅长。

  百万年薪没挖动他?

  据悉,胡星从重庆一所理工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昆明一家国企工作,历任昆明市盘龙区建设局局长、盘龙区副区长、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昆明市建委主任等职。

2000年,胡星进入昆明市市政府决策层,担任市长助理。

  昆明市新闻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胡星在任期间表现出了较强的工作能力,随后被送到国家建设部锻炼,回到昆明后升任副市长,分管城建、规划。2004年11月,昆明领导干部调整,胡星辞去副市长职务,担任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

  这次调动,被解释为正常的人事任免,当年,还有另外一名副市长被调到云南省经贸厅担任领导。交通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在5名副厅长中,胡排名第四。

  “虽然他穿衣偏好深色,不显眼,但公认的是,他的衣服是政府里穿得最考究的。”一名记者说,有一次大家在私下聊天,胡星透露外面的公司想用百万年薪聘用他,他不愿意去,因为他认为,自己的身价比百万年薪更值钱。

  在胡星任副市长期间,昆明城市规划建设一直饱受批评,例如交通拥挤,规划混乱,有20万人居住的北市区因为缺少教育、医疗、商业、交通设施,而被称为“睡城”。

  出逃前 老部下被逮捕

  在越来越多的消息中,胡星开始与“曾华”这个人被一同提及。在互联网上,“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曾华”还在各个会议里发言,还出席着一个个活动,但实际上,去年12月,在被“双规”了若干月后,曾华因为经济问题已被正式逮捕。

  记者从多方了解,曾华在胡星任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时,就是胡星的手下,任该局的一名处长。胡星升任副市长后,曾也升任局长。

  据消息人士透露,曾华被捕牵连昆明市多家房地产商,他的主要问题是审批与规划中收受贿赂。记者走访了被传与曾华案有关的一家房地产商,被告知老板最近一直出差,不在昆明。而可靠消息是,一名房地产老板在胡星案发后,已被相关部门采取了强制措施。而多家房地产商老板纷纷出差、度假。

  胡星不仅是曾华的老上级,而且在曾华被捕的一个月后突然潜逃,确实容易使人产生联想。

  胡星案留下诸多悬念

  “1月17日上午,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到省委党校为省委组织部举办的老挝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专题介绍云南交通建设基本情况和做法。”这是有据可查的胡星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消息来源是云南省交通厅的官方网站。

  事实上,胡星在1月22日还去过一次办公室。交通厅一名工作人员回忆,那天是周一,他看见胡,和他打了一个招呼,胡星却没理他,这让他有些诧异,因为平时胡对下属非常客气。

  3天后,公安部A级通缉令发布的前一天,胡星坐上了昆明飞广州的航班,从此,他带着众多疑问,消失于茫茫人海。

  “从这点也许能看出,他还是精心选择了外逃的时机。”昆明市政府接受采访的官员说,因为那时云南省正在召开两会,要选出新的省长和两位人大副主任,“大家都很忙,他就趁机跑了。”

  胡星究竟因何潜逃?是一个人逃跑还是和其他人合谋?他潜逃时携带了多少现金?是否留下出境记录?他大概逃往哪个方向?他有什么可能藏匿的地点?胡星案是否还涉及其他官员、商人?……

  时至今日,公众所能知晓的仍然只有通缉令上短短的一百多字内容。云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云南省交通厅、纪委、检察机关、监察部门都还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的计划。

  (南方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星 | 曾华 | 胡星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